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華人研究>>學術研討
福建僑鄉文化研究中心一行到訪僑研所
2017年03月27日14:38  來源:中國僑聯

2017年3月22日,福建省僑聯副主席、福建省華僑歷史學會會長謝小建,副主任張欣一行到訪中國華僑華人歷史研究所,張春旺所長、張秀明副所長接待了來訪客人,並進行了座談交流。

123

張欣教授介紹了福建僑鄉文化研究中心自成立以來的工作情況,目前中心已完成了組織機構和章程制度的建設,組建了研究團隊,完善了辦公場所,並申請建設福建僑鄉文化展館。2017年,中心將圍繞“一館一刊一會”的目標展開工作,“一館”即建好福建僑鄉文化展館,使其成為展示僑鄉文化、進行科學研究、人才培養和服務社會的綜合平台﹔“一刊”即做好《福建僑鄉史料輯刊》的編輯和出版工作,為深化僑鄉研究提供堅實的史料基礎﹔“一會”即辦好第四屆中國僑鄉文化研究年會,以“根:僑鄉從傳統向當代的演變”為主題,進一步推進僑鄉文化的研究,年會的籌備工作正在有序進行。同時也希望能夠得到僑研所的指導與幫助。

DSC00743_meitu_2

張春旺向客人介紹了僑研所近期開展的工作,並回顧了近年來僑研所與其他機構共同推動僑鄉文化研究中心建設的過程。2015年,中國僑鄉文化研究中心成立之后,僑研所致力於將其打造成一個開放的平台,推動各省部分高校建立地方僑鄉文化研究中心,並加入到這個開放的平台中來,共同推動僑鄉文化研究。幾年來,福建僑鄉文化研究中心、雲南僑鄉文化研究中心等陸續成立,接下來將在浙江和黑龍江等地籌建僑鄉文化中心。新的建設模式還在進一步探討中。

DSC00741_meitu_1

張春旺表示,福建僑鄉文化研究中心的工作卓有成效,能夠為今后僑鄉研究工作的開展提供有益的參考。僑研所將在各方面加強對福建僑鄉文化研究中心工作的支持,並希望研究中心能與其他研究機構進行廣泛地交流合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