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華人研究>>學術研討
中國華僑華人歷史研究所2017年度公開招聘公告
2017年03月13日16:35  來源:中國僑聯

中國華僑華人歷史研究所是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直屬的事業單位,其主要任務是:負責華僑華人歷史、僑情現狀、國際移民和僑務理論研究,為僑務政策的制定和僑務工作的開展提供科學依據﹔負責召開有關華僑華人學術會議,開展國內外學術交流活動﹔負責編輯出版《華僑華人歷史研究》學術期刊、《中國僑聯年鑒》、《僑情快訊》及《中國華僑歷史學會文庫》等﹔負責涉僑圖書報刊的征集、整理、收藏和管理,為僑務工作和國內外涉僑研究提供信息咨詢、資料檢索服務﹔負責中國華僑歷史學會的日常工作﹔開展調查研究,為中國僑聯中心工作服務﹔完成中國僑聯交辦的其他各項任務。

按照國家《事業單位人事管理條例》及《事業單位公開招聘人員暫行規定》,中國華僑華人歷史研究所決定面向社會公開招聘研究人員1名,會計兼行政人員1名。

一、崗位職責及招聘條件

(一)研究崗位

崗位職責

1.涉僑資料和信息的綜合分析研究﹔

2.僑史、僑務理論和僑情現實問題的學術研究﹔

3.國際移民相關問題研究﹔

4.參與編輯相關期刊和書籍﹔

5.參與行政管理工作﹔

6.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招聘條件

1.遵紀守法,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質和職業道德,具有團隊合作精神和奉獻精神,學業優良﹔

2.博士學歷,政治、經濟、管理、社會、歷史、新聞等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相關專業應屆畢業生﹔

3.年齡在30周歲以下,身體健康﹔

4.有較強的文字功底和溝通交往能力﹔

5.能夠經常加班、出差。

(二)會計兼行政崗位

崗位職責

1.負責本所工資、公積金、養老保險及職業年金等相關項目核算,負責我所與僑史學會日常財務及相關工作﹔

2.負責上級單位要求的各類報表和信息的填報工作﹔

3.負責財政預算、決算編制和各類稅務申報相關工作﹔

4.參與全所日常行政事務工作,完成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招聘條件:

1.本科學歷,財務、會計等相關專業應屆畢業生﹔

2.熟悉財稅法規﹔

3.熟練使用辦公軟件及相關財務軟件﹔

4.責任心強,誠實正直,工作耐心細致,具有良好的溝通協調能力和團隊合作精神。

5.能夠經常加班、出差。

二、招聘程序

1.報名和資格審查

報名時間自公告發布之日起至2017年4月20日17:00止,逾期不再補報。

應聘人員須填寫《中國華僑華人歷史研究所公開招聘工作人員報名表》(點擊下載

報名表),所填信息必須與本人實際情況、招聘條件和所報考職位資格條件要求一致並真實無誤。凡因弄虛作假通過資格審查,但實際與招聘條件規定不符的,一經查實,將取消其考試、聘用資格。

應聘人員須提交報名表,身份証復印件,學歷、學位証書復印件(如尚未取得學歷學位証書,需提供在校証明),職業資格証書復印件,郵寄至:北京市東城區北新橋三條甲1號,中國華僑華人歷史研究所﹔收件人:賈源﹔郵政編碼:100007。

2.筆試和面試

經資格審查符合報考條件的應聘人員,參加筆試和面試。筆試、面試著重考察應聘人員的綜合素質,考試不指定教材和參考資料。筆試和面試時間另行通知。

三、聘用和待遇

1、聘用

被聘用人員按照國家有關規定,試用期一年。試用期滿,考核合格,正式聘用。

2、待遇

工資和津貼補貼按照國家有關事業單位的政策標准確定。

聯 系 人:賈源、李斌斌

聯系電話:010-64051152,15011027318,15001203784

電子信箱: zghqhryjs@163.com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