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華人研究>>學術研討
近代史研究所所長王建朗一行來僑研所進行學術交流
2016年10月21日16:48  來源:中國僑聯

2016年10月21日,中國社會科學院近代史研究所所長王建朗一行五人來到僑研所進行學術交流。

_MG_5125_meitu_1

中國僑聯中國華僑華人研究所所長張春旺向客人介紹了僑研所的組織結構、基本情況以及近期開展的各項工作。

_MG_5133_meitu_2

王建朗所長首先就近代史研究所課題組在新西蘭華僑史研究的過程中得到僑研所的幫助表達了謝意,他充分肯定了僑研所在華僑華人研究方面所做的努力,高度評價了僑研所編輯的《華僑華人歷史研究》在學術界的影響。他認為華僑華人歷史無疑是歷史研究的重要對象,近年來華僑華人歷史已成為歷史研究的新的學術增長點,僑史研究很有可能會成為史學界學術研究的一個熱點領域,近代史所將繼續推動僑史研究工作。

_MG_5141_meitu_3

在交流中,雙方均表示要繼續加強交流與相互合作和支持,以共同推進華僑華人研究。中國華僑華人研究所副所長張秀明、理論政策研究部主任巫秋玉和僑研所全體人員參與了交流。社科院近代史所參與交流座談的還有科研處處長杜繼東、社會史研究室主任趙曉陽研究員和張麗、邱志紅副研究員。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