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華人研究>>學術研討
中國華僑華人歷史研究所張春旺所長一行赴國務院僑辦相關部門座談交流
2016年03月23日10:57  來源:中國僑聯

2016年3月22日上午,中國華僑華人歷史研究所所長張春旺、副所長張秀明等一行六人前往國務院僑務辦公室,走訪國內司、政策法規司等相關部門,就《中國華僑農場史》編撰工作、僑務工作理論研究及開展相關合作事宜進行了座談交流。

在拜訪國內司時,國內司司長王萍、副司長熊萬鵬,綜合處處長許友滋參加座談。張春旺首先介紹了僑研所近年來開展的各項工作,主要就當前《中國華僑農場史》編撰工作的總體構想、論著結構和概論卷初稿相關情況加以說明,同時對國內司在農場史撰寫工作中所給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王萍、熊萬鵬對張春旺所長一行表示歡迎,介紹了國內司有關華僑農場的業務職能、2007年以來新一輪華僑農場改革以及國僑辦華僑農場檔案資料數據庫工程等方面的情況。他們表示,願與僑研所在華僑農場史等項目上加強溝通、相互合作,並給予必要的支持和協助,同時圍繞農場史編修工作及概論卷內容等提出了極具價值的意見和建議。雙方就下一步編纂工作安排進行了溝通,同時研討了國內歸僑僑眷發展狀況等問題,並表示未來要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

在拜訪政策法規司時,政策法規司司長董傳杰、理論處副處長姜知然參加座談。張秀明重點介紹了僑研所近年來開展的中國僑聯課題、僑史工程、學會文庫、華僑華人歷史研究雜志等主要工作。董傳杰司長介紹了國僑辦政策法規司在僑務理論研究、課題立項、法律法規制訂等方面的工作情況。雙方重點就華僑華人歷史、現實僑情及僑務工作理論研究等方面進行了座談交流,並表達了未來繼續溝通,加強合作的意向。

僑研所理論政策研究部主任巫秋玉對《中國華僑農場史》具體編撰過程進行了說明。國務院僑辦僑務干部學校副校長趙健,僑研所助理研究員王祎、路陽和密素敏參加了座談交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