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華人研究>>學術研討
僑研所與香港華僑華人研究社許丕新等研討交流
2015年02月16日15:50  來源:中國僑聯

2015年2月16日上午,僑研所在三樓會議室與來訪的香港華僑華人研究社許丕新、美中文化交流促進會陳德富、國僑辦國內司原司長李銘光、國僑辦國外司原巡視員范如鬆等一行9人就歸僑研究進行研討交流。中國華僑華人歷史研究所所長張春旺、副所長張秀明、理論政策研究部主任巫秋玉、李章鵬副研究員、張煥萍博士、路陽博士、王祎博士參加了座談。

許丕新介紹了香港歸僑的基本狀況和他們的心路歷程,並對歸僑精神提出了自己的觀點。

陳德富、李銘光、范如鬆等人就如何更好地開展歸僑研究發表了自己看法。他們認為對歸僑歷史進行研究是一項緊迫任務,希望僑研所在內的華僑華人研究界能加強相關工作。

僑研所所長張春旺介紹了所裡的基本情況,講述了當前僑研所開展的華僑農場史編纂及歸僑口述史等有關歸僑的研究項目,提出僑研所今后將繼續加強這方面的工作,力爭把歸僑研究作為一個專題納入研究計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