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華僑華人研究>>學術研討
中國華僑歷史學會召開理事會議
2018年08月02日15:5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原標題:中國華僑歷史學會召開理事會議

圖為專家學者分組討論  李斌斌攝

人民日報海外版電 (張煥萍)6月30日至7月1日,中國華僑歷史學會七屆三次理事會議暨華僑華人與改革開放40周年學術研討會在貴州省遵義市舉行。遵義市有關領導、中國華僑歷史學會理事以及來自全國高等院校和科研機構的專家學者、貴州省僑聯領導、各地僑聯分管負責人、相關統戰部門同志100余人參加了會議。會議回顧和總結了過去一年的工作和成績,並提出了來年的工作構想。與會者圍繞如何更好發揮學會作用,共同開創學會新局面積極建言獻策。

過去一年,中國華僑歷史學會積極推動僑研所改革重組,不斷創新習近平僑務思想研究,繼續加強學術交流、繁榮學術、深化研究合作,努力辦好“一刊一訊”、打造精品書籍,著力推動學術研究與僑務工作相結合,積極參與中國僑聯中心工作,各方面取得了顯著進展。

與會人員圍繞華僑華人與中國經濟發展、華僑華人與僑鄉社會發展變遷、華僑華人與中外友好交往、華僑華人與中外文化交流、華僑華人與知識技術的引進、華僑華人與中國公益事業發展、中國改革開放對華僑華人生存發展的影響等議題,分小組進行了熱烈的交流研討,形成了許多富有見地的意見和建議。

中國華僑歷史學會(前身是全國華僑歷史學會)成立於1981年12月,是在廖承志先生的倡議下,由華僑華人歷史研究工作者和熱心於此項工作的僑務工作者組成的全國性學術研究團體,目前會員約800人,學會秘書處設在中國華僑華人研究所。

(責編:實習生、閆妍)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