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四川省華文教育研究聯盟成立大會在成都召開
2017年11月30日14:39  來源:中國僑聯

41

11月29日上午,四川省華文教育研究聯盟成立大會在“四川僑之家”召開。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四川省僑聯主席劉以勤、四川省教育廳副廳長戴作安以及四川省內56所高等院校、外籍人員子女學校代表100余人參加“聯盟”成立大會。

4

拼5

四川省教育廳副廳長戴作安、四川省僑聯主席劉以勤、成都廣播電視大學黨委副書記、校長周繼平先后在大會上致辭。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向國家開放大學華僑學院授予“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並為華文教育研究聯盟專家顧問頒發聘書。四川大學、西南科技大學、成都紡織專科高等學校以及成都QSI外籍人員子女學校作為聯盟成員單位代表進行了交流發言。暨南大學華文學院副院長、全國漢語國際教育專業學位研究生教育指導委員會委員曾毅平以“華文教育發展的趨勢與挑戰”為題和與會代表進行了交流分享。

嘉賓合影

1

四川省華文教育研究聯盟的發起單位和主管單位是四川省教育廳、四川省僑聯,指導單位是中國僑聯、國家開放大學、暨南大學華文學院。聯盟旨在廣泛協調四川華文教育資源,在對外漢語教學研究和實踐、對僑教育服務、華文教育數字化、教育國際化項目創新等領域加強資源共享、協同創新,充分實現“聯盟”內各成員間多層級人員交流、校際間資源共享、創新性優化組合,促進四川省華文教育、對僑教育服務和教育國際化工作。“聯盟”成員幾乎涵蓋川內所有高等院校,是講好四川故事,傳播四川聲音,弘揚巴蜀文化的一支重要力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