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康曉萍副主席出席第七屆(廣州)華人文化藝術節創新驅動發展論壇
2017年11月16日11:00  來源:中國僑聯

微信圖片_20171116105544

11月15日下午,由廣東省僑聯、廣州市僑聯聯合主辦,以“一帶一路”背景下的粵港澳大灣區創新發展為主題的2017第七屆(廣州)華人文化藝術節創新驅動發展 論壇在廣州舉行。中國僑聯副主席康曉萍,廣東省僑聯副主席李豐、顏珂,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廣東省科技廳、人社廳、僑辦、科協的有關領導及海內外創新創業新僑代表、創新企業代表、創投機構代表、智庫專家,中國僑聯邀請的來自世界各地參加“海外僑領故鄉行”活動的知名僑領、僑商共200多人參加了論壇。

微信圖片_20171116105531

中國僑聯副主席康曉萍在論壇上致辭。康曉萍在致辭中表示,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要以‘一帶一路’建設為重點,堅持引進來和走出去並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則,加強創新能力開放合作,形成陸海內外聯動、東西雙向互濟的開放格局”。粵港澳大灣區作為世界第四大灣區,是我國建設世界級城市群和參與全球競爭的重要空間載體,也是粵港澳三地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開放平台。她指出,廣大僑胞對促進國際合作,實現政策溝通、設施聯通、貿易暢通、資金融通、民心相通方面具有獨特優勢,是“一帶一路”建設的重要推動力量。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要“廣泛團結聯系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共同致力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為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把成就個人事業融入祖國改革發展的偉大事業之中提供了重要的歷史機遇。希望廣東省各級僑聯深入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引下,切實深化僑聯改革,增強僑聯組織的“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廣泛團結聯系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支持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積極參與、融入“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聚焦新僑創新創業,服務創新驅動發展。希望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擁抱偉大時代,把握歷史機遇,在廣東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的過程中獲取商機、施展作為、實現抱負,共擔民族復興的歷史責任、共享祖國繁榮富強的偉大榮光。

1

光啟高等理工研究院創始人、院長,光啟科學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光啟技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劉若鵬﹔暨南大學國際關系學院/華僑華人研究院院長、21世紀絲綢之路研究院院長張振江在論壇上發表主旨演講。廣東亞太創新經濟研究院理事長、廣州市商道咨詢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志堅﹔前潤母基金董事長,廣東前潤並購投資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向陽﹔深圳青銅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深圳中英科技創新中心理事長汪之涵﹔四維時代科技創始人兼董事長,中德人工智能研究院院長崔岩等4人擔任圓桌對話嘉賓。億航智能控股有限公司、埃爾塔(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廣東微模式軟件股份有限公司分別在論壇上作了創新成果項目演示。

論壇由暨南大學藝術學院副教授葉志海主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