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僑心筑夢行 僑胞會羊城 --第七屆(廣州)華人文化藝術節在穗舉行
2017年11月15日16:50  來源:中國僑聯


1

1115日上午,由廣東省僑聯、廣州市僑聯共同舉辦的“僑心筑夢行”--第七屆(廣州)華人文化藝術節在廣州珠江賓館舉行盛大的開幕典禮,來自五大洲46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外僑胞和港澳台同胞,以及國內文化藝術專業人士、僑界群眾共800多人聚首羊城,共襄盛節、同話情誼。中國僑聯副主席康曉萍,廣東省委常委曾志權,廣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盧一先和省市有關單位負責人出席了開幕式。

2.

中國僑聯康曉萍副主席致辭

康曉萍副主席在致辭中指出,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要堅定文化自信,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近年來,全國各地僑聯文化交流工作蓬勃發展,為傳承和弘揚中華優秀文化作出了應有的貢獻。廣東省僑聯和廣州市僑聯堅持創新發展,以“請進來、走出去”的方式舉辦了一系列“親情中華”主題活動,聯合創辦了華人文化藝術節,以文化交流活動為載體,進一步傳播中華文化、加強僑界聯誼、促進僑界和諧、凝聚全球僑心,激發海外僑胞的愛國愛鄉熱情,團結和凝聚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為社會主義建設貢獻力量。

3

廣東省委常委曾志權致辭

曾志權常委在開幕式上致辭,充分肯定了廣東省僑聯和廣州市僑聯聯合舉辦的華人文化藝術節,在推動廣東與世界各國的經濟文化交流,擴大廣東在海外的影響,有效團結凝聚廣大海內外僑胞等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4

開幕儀式啟動

開幕式由廣州市僑聯主席梁瑞冰主持。廣東省僑聯副主席李豐代表主辦單位致開幕詞,對遠道而來的海外僑胞表示熱烈的歡迎。康曉萍、李豐、曾志權、盧一先、梁瑞冰共同啟動開幕儀式。中國僑聯海外聯誼部長陳權、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一同參加了此次活動。

5

開幕式結束后,一場展現新時代僑界風彩的大型文藝演出為第七屆(廣州)華人文華藝術節拉開了序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