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始終與祖(籍)國發展的脈搏同頻共振 ——海外華僑華人收聽收看十九大報告體會摘編(四)
2017年10月24日16:00  來源:中國僑聯

黨的十九大今日勝利閉幕了。連日來,海外僑胞高度關注會議盛況,積極學習大會報告,他們紛紛表示,要始終與祖(籍)國發展的脈搏同頻共振。堅信在海內外中華兒女的共同努力之下,定能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a5f97413dc964634b218b5d8e71bd32b


匈牙利華人婦女聯合總會會長林勝琴: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今天勝利閉幕了!這次盛會給我們海外僑胞留下最深刻印象的是一個“新”:新時代、新方略、新變化、新要求等等。從習總書記十九大報告中我還可以看出,無論建言中國發展還是建設人類命運共同體,中共領導人都將我們海外僑胞視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重要力量,時刻與之緊密團結在一起。我們匈牙利華僑華人為此歡欣鼓舞,倍感振奮,將繼續與祖(籍)國一道同呼吸共命運,為祖(籍)國的繁榮富強添磚加瓦。

俄羅斯莫斯科孔子文化促進會會長姜彥彬:這幾天一直在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十九大報告。我深刻感受到,中國已經由一個區域性大國,轉變成了得到全世界公認的全球性大國。這得益於習主席提出的“一帶一路”建設的倡議,倡導人類命運共同體意識。過去幾年來,國家推出了一系列僑務工作改革措施,調動遍布世界各地的6000多萬華僑華人的積極性,使海外華僑華人成為了“一帶一路”的重要牽線者、推動者和參與者,逐漸成為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好聲音的民間外交生力軍。我們為此感到由衷的興奮和自豪。相信十九大后,中國的外交事業發展必將會迎來一個更加美好的前景。

日本中華文學藝術家聯合會會長陳允陸:十九大的召開,使我們海外華人華僑感到非常振奮。五年來,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為人民做實事、做大事,反腐倡廉深得人心,“一帶一路”政策在國際舞台深受贊譽!相信在習近平主席的英明領導下,中國將更加富強,人民生活更加幸福!我們海外華人為此感到自豪和驕傲,並將與祖(籍)國人民一道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

意大利旅意中區華僑華人聯誼會會長馬向東:舉世矚目的中國共產黨十九大今天在北京勝利閉幕了!我們海外僑胞雖身在國外,但也時刻關注著此次盛會。我認真學習了開幕式上習總書記振奮人心的講話。習總書記在三個多小時的報告中,全面闡述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過程中中國共產黨的歷史擔當和使命,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這是中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中國共產黨不忘初心和使命,激勵著全世界的中華兒女不懈奮斗!我們堅信,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華民族定能早日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

馬達加斯加華商總會常務會長王宏偉:黨的十九大今天閉幕了。這次盛會的召開是海外僑胞期待己久的幸事!習總書記十九大報告中指出“要廣泛團結聯系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共同致力於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我們海外華人華僑深受鼓舞!為以習主席為核心的黨中央點贊!海外華人華僑的命運與祖國興衰息息相關,“祖國興僑興、祖國旺僑榮”,祖國威武強大,海外華僑華人才能挺胸抬頭,揚眉吐氣!我們將繼續努力,當好民間使者,講好中國故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盡一份責任、獻一份力量!

塞舌爾塞中商務貿易促進會會長周金華:我在塞舌爾同步收看了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心潮澎湃,深受鼓舞。作為一名炎黃子孫,我深感自豪。總書記的報告高瞻遠矚、大氣磅礡、引領時代,吸引全球矚目的“新時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標”以及與之配套的宏大方略和創新部署,讓人耳目一新、十分振奮。我堅信十九大后,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祖(籍)國的發展道路更寬廣,祖(籍)國的未來更美好!作為在海外的華人華僑,我們有足夠的信心,跟上時代發展的步伐,在耕耘好自己“一畝三分地”的同時,積極助力“一帶一路”建設的宏偉藍圖。

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福建同鄉會榮譽會長辛智毅:十九大的盛況,特別是習主席的報告受到了廣大旅澳華僑華人的熱切關注,我也不例外。習主席提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中華民族將建成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理論基礎。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才能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和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習主席還提出中國開放的大門不會關閉,隻會越開越大。這標志著中國和世界各國的交往合作會越來越多,范圍越來越廣。中華民族從百年恥辱,到偉大復興,需要包括我們在內的幾代人的共同努力。強大的祖(籍)國,是我們海外僑胞的靠山!我們海外的僑胞要積極參與到祖(籍)國發展的大機遇中,為促進住在國與祖(籍)國友好關系的發展,促進經濟貿易的往來多作力所能及的事。

委內瑞拉委中貿易商會會長陳偉嶙:萬眾矚目的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今天在人民大會堂閉幕。我們旅委僑胞與全國人民一樣共同關注了這次盛會。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引領中國人民砥礪奮進,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長征路上,不斷取得新的偉大勝利。海外僑胞將會越來越多地參與到中國的發展大機遇中來,有更多機會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祖(籍)國社會穩定繁榮、經濟蓬勃發展,是海外華僑華人最強有力的保障。祝願祖(籍)國的明天更美好!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