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海外華僑華人收聽收看十九大報告體會摘編(三)
2017年10月21日16:14  來源:中國僑聯

黨的十九大開幕,受到海外華人華僑的高度關注,他們身處世界各地,通過各種方式收看開幕會直播,各僑團僑社積極舉行座談會,紛紛表示將凝聚僑心,匯聚僑力,期盼祖(籍)國更加繁榮昌盛,期盼祖(籍)國明天更加美好。

1

法國法中協會副會長兼執行秘書長胡宗源: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了!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著全國人民走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邁進中國特色社全主義新時代。習近平總書記不愧為新時代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英明導航人。我作為海外僑胞,對習近平主席治國理政的超凡智慧十分欽佩,也十分感動。我們要緊跟習主席的戰略方針,團結好旅法僑胞,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當好中外文化交流的民間使者,為實現“兩個一百年”的奮斗目標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斗!我們海外僑胞將和祖國同胞一起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阿根廷中國文化藝術聯合會: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代表大會在北京召開。我們阿根廷中國文化藝術聯合會全體成員與全國人民一樣熱烈期盼積極關注。黨的十八大以來,在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中國這隻航船在世界的海洋裡乘風破浪,揚帆遠航。“一帶一路”等戰略的提出,不僅為國內的經濟發展提供了重要平台機遇,在世界的外交史上也成為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大國外交典范。海外的僑胞非常關注祖國的喜事大事,我們一定會積極把握機遇,做好中國與住在國的友好使者,努力搭建平台,講好中國故事,讓更多的外國人真正了解中國,為祖國的發展添磚加瓦。

羅馬華僑華人聯合會會長胡海鋒:我們堅信,十九大所描繪的美好藍圖,將開啟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新篇章﹔在中國共產黨的帶領下,中國將走向更加繁榮富強﹔華夏兒女將更加安居樂業﹔中國人民在國際事務、維護世界和平中將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我們雖然生活在異國他鄉,但從來沒有忘記自己是炎黃子孫。我們都有一個家,名字叫中國,祖國是廣大海外華僑華人強大的后盾,我們與祖國同呼吸共命運,共同發展共同前進。在一帶一路的倡議下,我們將積極地投身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巨大潮流中!

瑞典北歐華人報社社長宗金波:我們北歐華人報社的記者非常榮幸地參加了十九大現場新聞報道,親耳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做的3小時21分的工作報告。習近平所做的工作報告,意味深長,情深意長,句句貼近中國人民的心,也貼近我們海外華人的心。作為海外華人媒體人,我們將及時報道十九大,講好中國的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讓世界更好的了解中國,讓中國走向世界、乃至引領世界。

2

日本華僑華人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副主席裡燕:習近平總書記的十九報告受到了舉世矚目,我們海外華僑華人對此也十分關注!觀看習總書記的報告后,我覺得心潮澎湃、倍感驕傲!我們的祖國己經“強起來”,社會主義建設己經進入了新的時代,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國家已經揭開了新的歷史篇章!作為海外文藝界華僑,我要堅定文化自信,相信民族的就是世界的,繼續促進中外文化交流,傳播中華文化,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努力貢獻海外華人的一份力量!

阿聯酋安徽商會暨同鄉會會長潘尚旭:舉世矚目的十九大在北京隀重召開。連日來我天天都在收看十九大新聞報道,滿滿的自豪感油然而生,內心深處在吶喊,祖國加油!祖國萬歲!一張藍圖繪到底,我們堅信有了這樣的精神和意志,祖國的明天會更美好,中國在世界的舞台上也將更加光彩奪目!相信十九大后,國家有關部門會進一步落實和完善各項惠僑政策和舉措,鼓勵華人華僑發揮其不可替代的作用,有更多機會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同時,創造更加便利的條件,為僑胞回國學習創業、探親養老等提供保障。跨進新時代的號角已經吹響,讓我們團結起來,高歌猛進!

澳大利亞江蘇工商聯合總會會長陳銀新: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隆重召開。習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十分鼓舞人心,這是對中國人民的深情表白,也是對中國未來的庄嚴承諾。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祖國的強大讓我們海外華人華僑腰杆子更硬了!祖國光明偉大的未來給予了我們信心和希望!為祖國發展作出貢獻一直是我們海外華僑華人的奮斗目標和心願,十九大后,我們會更加積極地參與到中外交流的事業中去。你好,十九大!加油,中國!

坦桑尼亞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朱金峰:收聽收看十九大報告,最大的感想可以用兩個詞表達:自豪和感動!從十九大報告中,我們解讀出,以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國共產黨領導集體正以高超非凡的治國理政方略,務實發展經濟,科學處理內政外交事務……。這讓我們倍感自豪,對祖國的明天更加充滿信心!作為海外華人,我們將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領下,繼續為祖國和平統一而不懈奮斗,貢獻力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