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乘勢而上  共圓夢想 ——海外華僑華人收聽收看十九大報告體會摘編(二)
2017年10月20日15:33  來源:中國僑聯

黨的十九大開幕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在海外華僑華人中持續引起熱議。他們聚焦報告的大背景、新變化、新論斷、新提法,特別是報告中對中國經濟發展的未來規劃、對維護國家統一的有力宣言等內容在他們心裡產生強烈反響,紛紛表示,習總書記報告高瞻遠矚,催人奮進。

歐洲青田同鄉總會會長、法國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常務副會長兼監事長陳少奇: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開幕式上的報告中再一次強調,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這是對一切懷有分裂中國幻想的人的正面回答。他強調,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絕不容忍國家分裂的歷史悲劇重演,“六個不容分裂”的回答擲地有聲。作為海外華僑華人,我們熱盼祖國的完全統一,這也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必經之路。我們願意發揮自身的力量,共擔民族大義,為實現祖國早日完全統一而努力!

紐約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馬粵: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隆重開幕,習近平總書記作了報告。和全國各地乃至世界各地的中華兒女一樣,我懷著非常激動和自豪的心情關注了習總書記的報告內容。經過新中國成立后半個多世紀、尤其是改革開放三十多年的發展建設,我們的國家已基本實現了建設小康社會的目標,開啟了“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正在穩步地從“富起來”朝著“強起來”的方向邁進。在此重要的歷史時刻,習近平總書記結合中國共產黨的基本理念以及國家當前發展階段的實際情況,提出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執政黨在未來幾十年裡引領中國在強國路上奮勇前進,實現民族復興偉大夢想指明了方向。習主席的講話使我們看到了中國共產黨在加強自身建設、深化改革、發展民生、維護國家統一、堅持開放政策、推動人類社會共同發展等方面的堅定決心和卓越智慧,也使我們看到了21世紀中國崛起以及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希望。


MAIN201710181326000338813134544


美國佛羅裡達中華文化中心、坦帕灣中文學校名譽董事長余漢華: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開幕式上的報告,我感到無比激動和自豪。習總書記的報告不忘初心,高瞻遠矚,凝聚了13億中國人民和5千萬海外華僑華人同心共筑中國夢的磅礡力量和堅定信心。習總書記的報告是宣言書,他向世界宣告,短短的30年 ,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我們海外華人華僑更是同祖國人民共享民族崛起的榮光。習總書記的報告是動員令,他號召全中國人民和海外僑胞,緊密團結,牢記使命,為建設中國特色的現代化強國,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十九大開幕報告中有關“站起來、富起來、強起來”的那一段論述,讓我們銘記於心,格外動容,那是堅定不移的信念,更是百折不撓、勇往直前的奮斗精神。此時,我心潮澎湃,千言萬語匯成一句:祖國,加油!

俄羅斯莫斯科孔子文化促進會會長姜彥彬:期待已久的十九大,10月18日在北京隆重開幕,我和莫斯科孔子文化促進會的同仁聚精會神地聆聽了習總書記的報告,振奮激動的心情難以言表。激動過后,感覺認真學習,深刻理解和領會的任務很重很重。因為這個報告內容實在是太豐富了。十九報告提出一系列“新”的論斷,其中最重要的論述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而這個新時代的一大特點就是主要矛盾發生了變化。為適應這個新時代和新變化,習總書記代表黨中央提出了新時代的指導思想,提出了新目標,規劃了新藍圖,指明了新征程。每一個“新”字,都有豐富的內涵,需要我們逐條逐句的認真學習和領會。

在日中國科學技術者聯盟會長楊克儉:在日中國科學技術者聯盟的會員認真學習了習主席十九大的報告后,進行了熱烈的交流。大家紛紛表示,作為海外科技人士深受鼓舞、倍感振奮,將繼續為祖國科技事業發展獻力獻策,為“一帶一路”添磚加瓦,為實現偉大中國夢做出應有的貢獻。在日中國科學技術者聯盟的日中介護學會的會員們興奮地討論了習主席報告關於加強人口發展戰略研究、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的有關論述,他們表示要利用,將日本運作老齡化社會的成熟經驗,為實現中國人口發展戰略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在日中國科學技術者聯盟生物與環境學會的王勤學會長將關於環保的一句“打贏藍天保衛戰”為題發布朋友圈,並將習主席報告的日文版和英文版也發布出來,向海內外各界朋友表達喜悅贊嘆之情,並表示將繼續努力,借鑒日本防災減災經驗,推動我國的環保防災事業的大發展。

匈牙利華商聯合會鄭乾有:匈牙利時間凌晨三點,在布達佩斯家裡我准時守候十九大開幕式,通過手機視頻觀看了習近平總書記近三個半小時的報告。習總書記的報告充滿信心、充滿激情、充滿活力、充滿希望。習總書記提到,從2020年作為起點,分兩個十五年的目標,把中國建設成為社會主義現代化的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作為海外僑胞,我與全中國人民一樣感到無比自豪!我們迎來了新時代,確立了新思想,朝新目標,海外僑胞與全體中國人民一起踏上新征程,為實現“中國夢”作出更大的貢獻!


MAIN201710181012000214722903417


菲律賓華商經貿聯合會會長蔡鴻語:十九大的勝利召開,是黨和國家的一件大喜事!也使我們海外華人華僑歡欣雀躍、倍感鼓舞。特別是在十九大召開前夕,應中國僑聯的邀請到北京訪問,倍感親切和榮耀,祖國的強大是我們最有力的后盾!習總書記說,要一如既往的加強與海外僑胞、歸僑僑眷的聯系,團結奮進,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共同奮斗!在新時代的要求下,我們海外華僑華人也要積極思考我們能為祖國做些什麼,共同融入,團結奮進,為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做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意大利北部麗水同鄉會執行會長饒俊媚:海外僑胞期盼的十九大終於召開了。過去的5年,是砥礪奮進的5年,偉大的祖國在習近平總書記的帶領下,在各領域都取得了很大成就。對於海外華僑華人來說,雖然身在海外,但心系祖國,祖國的穩定繁榮、經濟蓬勃發展,是海外華僑華人最強有力的保障,祖國的強大是我們海外華僑的靠山。我們熱烈祝賀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祝福祖國走向繁榮富強,人民生活越來越幸福!

全非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會長李新鑄: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了,而萬裡之遙的南非約翰內斯堡還是凌晨3點,全非洲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的主要同仁懷著無比期待的心情,在電視機旁認真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代表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向大會作的報告。在收聽習總書記的講話后大家心情激動,備受鼓舞。十九大報告中,總書記特別強調“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共同願望,是中華民族根本利益所在。我們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絕不容忍國家分裂的歷史悲劇重演。一切分裂祖國的活動都必將遭到全體中國人堅決反對。我們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我們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組織、任何政黨、在任何時候、以任何形式、把任何一塊中國領土從中國分裂出去!”有了總書記的這番鼓舞人心的話語,相信祖國實現和平統一大業的日子必將越來越近。作為旅南非華僑華人,我們堅信,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全國各族人民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指日可待,全國各族人民一定能夠在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偉大征程中,不斷譜寫出各民族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的新篇章。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