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海外華文媒體內蒙古採風活動”座談會在呼和浩特舉行
2017年09月28日11:22  來源:中國僑聯

為講好中國故事,講好內蒙古故事,熱烈慶祝內蒙古自治區成立70周年,922日下午,來自五大洲11個國家和地區的30家海外華文媒體代表參加座談交流,大家就草原文化的傳播、內蒙古與世界相連接等方面進行了互動交流。

1

自治區人民政府外事(僑務)辦公室副主任逯敬東出席並講話,自治區僑聯主席史晴主持會議,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宣傳處處長易超出席會議。自治區發改委西開辦、自治區口岸辦分別介紹了內蒙古自治區2017一帶一路建設推進情況和內蒙古向北開放工作情況等情況。自治區黨委宣傳部外宣處處長溫都蘇巴圖,自治區黨委統戰部研究室主任閆慧龍參加會議。

2

座談會上,自治區人民政府外事(僑務)辦公室副主任逯敬東首先向遠道而來的各位嘉賓表示熱烈的歡迎,並簡要介紹了自治區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指出,海外華文媒體是傳承和弘揚中華文化、民族精神的重要載體,是中國溝通世界、世界了解中國的重要橋梁,是同圓共享中國夢的重要向導。當前,內蒙古發展又迎來一個提速期、突破期、黃金期,發展面臨著新的重大戰略機遇,衷心希望廣大海外華文媒體做中國夢連接世界夢的橋梁、做一帶一路的重要助手、做中國故事和內蒙古故事的講述者傳播者。希望廣大海外華文媒體人士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用世界各國民眾聽得到、聽得懂、聽得進的途徑和方式,多宣傳、多報道內蒙古的新發展、新面貌、新成就。在傳播內蒙古聲音,傳承和弘揚草原文化等方面,密切聯系、深化合作,讓世界更多地了解內蒙古,進一步弘揚草原文化,為打造祖國北疆亮麗風景線獻計出力。

3

參會的海外華文媒體代表們紛紛表示,將更多關注內蒙古,更大力度宣傳推介內蒙古,推動內蒙古與世界各地在經濟社會發展、生態文明建設、文化繁榮發展等方面的交流合作,更多人來內蒙古旅游觀光、投資興業,助力建設亮麗內蒙古 共圓偉大中國夢

4

921日至27日,海外華文媒體代表一行32人參加為期7天的海外華文媒體內蒙古採風活動,先后到呼倫貝爾、滿洲裡採風,參觀內蒙古自治區70年成就展和內蒙古伊利實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等。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