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2017年海外僑胞故鄉行——走進山西”活動即將啟動
2017年09月20日17:28  來源:中國僑聯

圖片 1

9月21日至23日,由中國僑聯主辦、山西省僑聯承辦、運城市僑聯協辦的 “2017年海外僑胞故鄉行——走進山西”活動將正式啟動。將有來自30個國家和地區的近130名海外僑胞齊聚山西,共話發展。嘉賓包括海外重點僑團僑領、晉商、中國僑聯文促會海外理事、海外山西籍專家學者、各領域代表人士等,活動亮點紛呈,精彩無限,作者在現場帶您提前探訪系列活動看點。

圖片 2

“海外僑胞故鄉行——海外晉商晉才促進山西發展大會”

9月21日,舉辦“海外僑胞故鄉行——海外晉商晉才促進山西發展大會”,山西省有關部門領導及海外嘉賓等共計180人將參加活動,為山西發展出謀劃策。活動旨在進一步貫徹習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精神和省委實施意見,推動省委“晉商晉才回鄉創業創新工程”的實施,吸引更多海外僑胞關注家鄉發展進步。

圖片 3

“親情中華·筑夢絲路”——關公文化“走出去”座談會

9月22日,將舉行“親情中華·筑夢絲路”關公文化——“走出去”座談會。關公文化作為中華民族優秀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一直是全球華僑華人最廣泛的文化認同之一。此次會議將結合運城市文化走出去整體部署和運城市關公文化“走出去”現狀,研討如何以關公文化為載體,講好中國故事,凝聚海外華僑華人,讓世界更好的了解中國,感知中國。

“親情中華·筑夢絲路”——關公文化“走出去”項目啟動儀式

本次活動將於9月23日上午在山西4A級景區解州關帝廟崇寧殿舉行。值得關注的是,該項目將以此活動為起點,以“一帶一路”沿線省份及沿線國家受眾為主要傳播對象,組織關公文化的展示和展演,進而加深外界對關公文化的了解,對中國的認知,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

第28屆關公文化旅游節啟動儀式暨金秋大祭

啟動儀式將於9月23日上午舉行,本次活動主題為“弘揚關公精神、提升運城形象,推動建設優秀傳統文化傳承發展示范區”。

除了開幕式,活動期間還將舉行喜迎黨的十九大美術書法作品展、戲劇展演、關公文化座談會、國際動漫大師蔡志忠先生作品展、“關帝杯”集郵展、非遺展示展演等多項活動,精彩紛呈,值得期待。

WechatIMG3149

李家大院

海外僑胞運城活動——考察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和運城市博物館

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是弘揚中華優秀文化、促進中外文化交流的的展示窗口,是中國僑聯整合社會資源、推進優勢互補、合力開展海內外文化交流活動的重要措施。

圖片 4

普陀寺

圖片 1-1

鸛雀樓

李家大院、普救寺、鸛雀樓、黃河大鐵牛館等先后入選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這些獨具特色的文化遺址、寶寺名剎、亭台樓閣,以其獨特的自然風貌和深厚的文化積澱,吸引了海內外游客的青睞。此次考察這四個基地,旨在讓僑胞探古訪史,更好地了解山西旅游文化,講好中國故事,促進文化交流交往。

圖片 6

黃河大鐵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