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到廣州市花都區調研
2017年08月23日14:09  來源:中國僑聯

818日下午,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一行出席完廣州市僑聯主辦的親情中華僑聚沙灣-第四屆僑文化日活動后,前往廣州市花都區進行調研。廣州市僑聯黨組書記、主席梁瑞冰,廣州市僑聯副主席盧啟明,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文化處處長袁雯,廣東省僑聯文化部部長林建光等陪同調研。

微信圖片_20170823120907

劉奇部長調研花山小鎮

劉奇一行聽取了花都區僑聯崔曉暉主席的工作匯報,深入考察了僑鄉花都區花山鎮洛場村以華僑古村落的藝術生活為主題的花山小鎮

劉奇部長對花都區及花山小鎮重視華僑文化所做的探索給予充分肯定。一是花山小鎮創新文化理念做得好,將華僑文化融入到小鎮建設,保証小鎮生態環境,留住綠水青山,讓僑胞記住鄉愁。二是花山小鎮業態已基本形成,要把傳統的東西活化起來。三是希望花山小鎮的模式帶動上下流產業鏈積聚,形成閉環,扎實做好文化產業的基礎。同時,他建議要充分利用花山小鎮打造節能環保、創意文化氛圍、倡導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等優勢,充分研究相關政策,爭取各級政府部門支持,爭取得到最廣泛的海外華人對華僑文化認同,把花山小鎮打造成為海內外文化交流的橋梁和紐帶,並在弘揚中華文化、促進中外文化交流中發揮積極作用。

微信圖片_20170823120939

劉奇部長與當地僑胞交流

微信圖片_20170823120947

調研人員合影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