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第十八屆世界華人學生作文大賽頒獎典禮舉行
2017年08月17日16:38  來源:中國僑聯

2017年7月29日上午,由中國僑聯、全國台聯、人民日報海外版、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和《快樂作文》雜志聯合主辦的第十八屆世界華人學生作文大賽頒獎典禮在北京舉行,中國僑聯副主席康曉萍出席並講話。

DSC_5416

康曉萍副主席在講話中向獲獎同學、老師和學校表示熱烈祝賀,並向辛勤工作在海外華文教育一線的老師們致以親切的問候。康曉萍指出,通過18年來堅持不懈的努力,世界華人學生作文大賽已成為促進海外華文教育發展的一個知名品牌,已成為海外華文教育領域中參與人數最多的一個重點項目,已成為弘揚中華文化,推動華文教育在海外落葉生根、開枝散葉、興盛發展的一個重要載體。康曉萍希望華文學校的校長和老師能夠積極投身華文教育的創新實踐,努力促進中國文化和住在國文化的融合發展,推動中外教育領域的合作與交流,為中華文化發揚光大和世界文明共同進步發揮積極作用。希望參與活動的同學們能夠帶動更多的華裔青少年以及身邊的外國朋友接觸中華優秀文化、感知中國的發展變化,為連結中國夢與世界各國人民的美好夢想貢獻自己的力量。

IMG_6381

全國台聯副會長紀斌宣讀大賽評獎結果,《快樂作文》雜志總編輯關平介紹大賽情況。本屆大賽以“家國之思”、“閱讀之趣”、“友善之舉”、“滿意之作”為主題,旨在凝聚華人學生的家國之情,提高閱讀興趣,增強人文關懷,進而提升海內外學生的文學素養。大賽共吸引了來自22個國家和地區的七百多萬名學生參加,經過大賽專業評審團隊的評定,最終確定出15篇佳作榮獲特等獎,8800份優秀學生作品榮獲一、二、三等獎,8700名教師獲得輔導獎,500個單位獲得組織獎。

IMG_6385

在頒獎典禮上,特等獎獲得者李偲嘉、雷藝蓮、范思遠、朗讀了自己的作品,緬甸曼德勒新世紀國際高級學校校長張繼、四川省成都神州雲學校校長李秉杰代表組織獎獲得單位發言,英國中文教育促進會李琳代表獲獎教師發言。

DSC_5424

DSC_5427

DSC_5437

中國僑聯、全國台聯、人民日報海外版、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快樂作文》雜志等單位的領導向獲獎者頒發了証書。人民日報海外版科教部主任劉菲宣布第十九屆世界華人學生作文大賽啟動。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等出席頒獎典禮。中國國際廣播電台華語環球廣播中心副主任徐軍主持了頒獎典禮。

DSC_5469

DSC_5475

據悉,作文大賽從2000年創辦至今,已成功舉辦了18屆。十八年來,大賽組織水平與影響力與日俱增,參與人數持續增加,參賽作品數量、地區規模、作品質量逐年提升,已成為傳承弘揚中華文化,推動華文教育在海外興盛發展的一個重要載體。

DSC_5488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