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中國僑聯文促會海外理事出席第七屆中俄文化大集活動
2017年08月02日17:02  來源:中國僑聯


8月11日,由文化部、黑龍江省政府、俄羅斯聯邦文化部、阿穆爾州政府共同主辦的第七屆中俄文化大集在黑龍江省黑河市開幕。應主辦單位邀請,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劉奇部長率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促進會海外二十多位理事及僑商出席開幕式和相關活動。



本次活動圍繞“一帶一路”建設和俄羅斯歐亞經濟一體化構想,以文化交流為主要內容,以文化貿易為重點,突出高層交流和民眾參與相結合。活動期間,召開了黑河市與海內理事及外僑領僑商交流合作懇談會。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出席會議並致詞,劉奇向黑河市政府的盛情邀請和精心安排表示感謝,同時請參加活動的僑商與黑河市政府及有關部門進行交流,增進了解,共謀發展,希望大家成為黑河“走出去”的橋梁和紐帶,爭取成為黑河發展的宣傳者和建設者。黑河市委副書記、市政府市長張恩亮介紹了市情和投資環境,黑河市政府副市長李兵主持會議。黑河市發改委、黑河市經濟合作區管委會等部門分別推介黑河產業項目和產業園區項目。海內外僑領僑商與黑河市及黑河市愛輝區、合作區等部門、企業進行了交流。這次懇談會是第七屆中俄文化大集的重要內容之一,旨在進一步加強黑河市與海內外僑領僑商加強經貿旅游等多領域戰略合作,更多更好發展商機,實現共贏。



8月12日,黑河市委書記秦恩亭會見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一行。 省僑聯副主席曹明龍,黑河市委秘書長於明海,黑河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兵與大家座談交流並合影。秦恩亭首先感謝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對中俄文化大集活動的鼎力支持。他希望各位僑領僑商代表更加關注黑河發展,多了解黑河、考察黑河、尋找商機,加強交流合作。劉奇部長表示,黑河廣闊的發展前景為廣大海外僑胞投資興業提供了難得機遇,是一塊難得的投資熱土。大家十分看好黑河在黑龍江省“一帶一路”經濟發展格局中的重要地位,將積極宣傳黑河,進一步搭建橋梁,鼓勵引領更多僑資企業來黑河投資興業,實現互利共贏發展。



活動期間,各位理事及僑領僑商還考察了黑河市合作區工業園區,黑河市口岸,大黑河島國際商貿城,新生鄂倫春族鄉,參觀旅俄華僑紀念館、璦琿歷史陳列館,赴五大連池市進行項目考察並進行交流座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