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湖南省僑聯“親情中華˙魅力湖南”文化交流團赴韓國、加拿大開展文化交流活動
2017年08月02日17:02  來源:中國僑聯

5月18日,湖南省僑聯“親情中華˙魅力湖南˙動力株洲”文化交流團應中國在韓僑民協會總會、韓華中國和平統一促進聯合總會、加拿大華人社團聯席會的邀請,赴韓國、加拿大開展文化交流活動。


此次文化交流團由株洲市戲劇傳承中心、湖南省雜技團、湖南省歌舞劇院和湖南省花鼓戲保護傳承中心的藝術家組成,包括新西蘭華僑、國家一級演員黃涓涓,二胡演奏家夏攀,2013年在奧地利金色大廳獲“杰出演員獎”的女高音歌唱家包燕飛和“星光大道”冠軍歌手阿苗千千等。演出節目內容豐富,形式多樣,同時極具湖湘特色,深受廣大僑胞的歡迎。



苗歌手阿苗千千身著苗族特色銀飾,演唱了《苗家戀歌》和《幸福苗寨》兩首具有苗家特色的歌曲。為了演繹出地道苗味兒,阿苗千千隨團攜帶的苗族銀飾和服裝有十余斤,裝滿了兩大行李箱。阿苗千千表示,希望自己的演出能讓華僑華人和外國人感受到湖南人民的熱情和湖湘文化的親近。



湖南省僑聯黨組書記、文化交流團團長朱建山表示,國之交在於民相親,民相親在於心相通。此次慰問演出將促進加拿大、韓國的華僑華人、國際友人對中國、對湖南的了解,增進他們對中華文化和湖湘文化的認同,架起中加、中韓人民世代友好、共同維護世界和平的金色橋梁。



湖南目前有120多萬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他們是湖南發展的一支重要力量。近年來,湖南省僑聯積極響應中國僑聯開展海外“親情中華”活動的倡導和湖南省委、省政府建設“文化強省”的號召,打造“親情中華˙魅力湖南”對外文化交流品牌活動,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傳播獨特魅力湖湘文化。目前已先后組織湖南僑聯僑心藝術團出訪世界近30個國家和地區,為海外僑胞進行“親情中華”慰問演出達40多場,慰問總人次達20余萬,受到了海外僑胞的贊譽。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