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聽取文化交流部工作匯報
2017年07月06日09:24  來源:中國僑聯

7月4日下午,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調研並聽取文化交流部工作匯報,李卓彬副主席、康曉萍副主席和陳邁秘書長一同參加。

IMG_4456_副本

萬立駿主席邊聽取匯報,邊不時插話詢問,在聽取文化交流部劉奇同志匯報后指出,文化交流部開展的大量工作,特別是在精心打造的“親情中華”品牌系列活動上發力,在推動“海外中餐館傳播計劃”上做文章,想法和做法都很好。文化交流部對自身工作的思考和自我查找問題,很全面、很深刻。他說,中國僑聯是非常講政治的地方,開展各項工作都要有戰略眼光,服從和服務國家大局,謀做大事。要堅持“四個意識”,緊跟形勢,有高度政治敏感性,理解體會黨中央意圖,認真貫徹執行。

IMG_4438

萬立駿主席結合自己的經歷與大家分享了工作體會。一是要快樂工作,做到不抱怨,少埋怨﹔二是要認真工作,做到求精准,多謀劃﹔三是要有效工作,做到有行動,見實效﹔四是要科學工作。做到多學習,上水平。萬立駿主席就如何要做好僑聯文化交流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調查研究,摸清底數,提高工作針對性。要建立數據庫、資料庫,真正搞清服務對象的數量、分布及需求﹔二是既要積極主動,又要加強團結協作。爭取有關部門的支持與合作,共同開展有影響力的活動。三是做大做強宣傳工作,利用有影響的主流媒體、新媒體等手段加強與各地僑胞宣傳工作。四是要制定具體措施,發揮特長,做出特色。從僑聯組織六十年的發展歷程表明,僑聯組織是不可替代的,僑聯工作平台很大,聯系的對象很廣。政府不便出面的,僑聯可以做。要做到你能我也能,你不能我也能。

IMG_4448

在聽取匯報后,李卓彬副主席對文化交流部近來開展工作給予肯定,同時提出了中國僑聯文化交流工作站位要高,特別是要加強宣傳工作的意見。康曉萍副主席對文化交流部工作要注重質量,全面履行職能,特別在華文教育,加大請進來的力度,引導僑界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僑刊鄉訊等方面需要改進和加強。

文化交流部全體同志參加了匯報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