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萬立駿主席會見人民日報編委、海外版總編輯王樹成一行
2017年07月06日08:55  來源:中國僑聯

7月5日上午,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在中國僑聯機關會見人民日報編委、海外版總編王樹成同志一行,中國僑聯副主席康曉萍陪同會見。萬立駿對人民日報海外版多年來給予中國僑聯的支持表示由衷感謝,對中國僑聯與人民日報海外版進一步深化合作提出了想法和建議。

1

萬立駿表示,講述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是中國僑聯和人民日報海外版共同的任務,兩家單位都有各自的優勢和資源,如何將這些優勢和資源整合起來,不斷深化合作,形成“強強聯合”,這將是雙方接下來需要認真研究和謀劃的重點課題。萬立駿指出,講述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需要有優質的、吸引人的原創內容。此外,在受眾的選擇上,講述中國故事不能隻局限於華人圈,還要大幅度地向外國民眾擴展,用當地語言講述中國故事,讓當地民眾了解中國、喜歡中國、聽到中國的聲音,進而理解和支持中國社會發展。

3

王樹成表示,人民日報海外版是面向海外受眾的媒體,主要閱讀者大多是海外的華僑華人、留學生和中資機構的工作人員,因此在服務對象上與中國僑聯有很大重疊。近年來,人民日報海外版在提升內容質量的同時,非常重視網絡技術的應用,目前已經建立了海外網、海客新聞APP、俠客島微信公眾號、學習小組微信公眾號等多種形態的內容宣發平台,深受海內外讀者的喜愛。人民日報海外版希望能與中國僑聯緊密合作,綜合運用紙媒、網媒和新媒體,為海外華僑華人服務,為增強中國國際話語權服務,為提高中國國家形象服務。

2

康曉萍副主席表示,中國僑聯與人民日報海外版有多年的合作關系,從“世界華人學生作文大賽”到“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論壇,雙方合作成果比較豐碩,在很多領域都有深化合作的空間,希望雙方加強溝通與聯系,將資源整合起來,將渠道共享起來,共同研究策劃可以合作的項目,努力為國家外宣工作的開展貢獻力量。

4

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副部長邢硯庄、人民日報海外版華人華僑部主任鄭興、海外聯絡與合作部主任李有軍、人民日報社新媒體中心副主任兼海外網總經理姚小敏以及相關部門同志一同參加會見。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