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赴山西太原開展文化調研
2017年04月28日16:32  來源:中國僑聯

4月24日,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調研組赴山西太原開展文化交流工作調研, 調研組出席了山西省僑聯國際文化交流聯盟的成立大會並觀看“親情中華.魅力山西”的演出。在聯盟成立大會上,劉奇同志指出,國際文化交流聯盟的成立是山西省文化交流工作的創新,是進一步弘揚中華文化、有效開展海內外文化交流與合作、推動山西文化“走出去”的一個重大舉措,要充分發揮好聯盟的平台作用,講好山西故事和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

68802_500x500


68806

68807_500x500


4月25日上午,調研組參加了由省僑聯組織的文化宣傳工作座談會,省僑聯、太原市僑聯及晉中市僑聯從不同角度介紹了各自開展文化宣傳工作的有關情況,並就如何開展文化交流工作提出意見和建議。劉奇同志在座談會談到,近年來,山西省僑聯的文化宣傳工作開展得豐富多彩、有聲有色,特別是在運用“互聯網 ”、開展書畫、攝影群眾性文化活動有規模、有特點。山西是華夏文明的發祥地,中華遠古文化的搖籃,歷史、人文底蘊深厚,蘊藏著許多中國好故事。希望省、市僑聯要以弘揚和傳播中華優秀文化為己任,積極打造“親情中華.魅力山西”文化品牌,積極開展海內外文化交流與合作,為塑造山西美好形象、推動三晉文化“走出去”貢獻力量。山西省僑聯黨組書記王維卿主持座談會,省僑聯副主席范安龍、秘書長陳蕾等參加了座談會。

1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