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和你一起讀世界”世界讀書日朗誦會在京舉行
2017年04月23日12:33  來源:中國僑聯

4月22日,在世界讀書日的前夕,由中國僑聯主辦,書香中國北京閱讀季領導小組指導,新時代健康產業(集團)有限公司協辦,北京陳鐸藝術創作室、“朗誦會”公眾平台承辦的“‘和你一起讀世界’世界讀書日朗誦會”在人民大會堂萬人大禮堂隆重舉行。全國人大原副委員長彭佩雲、中國僑聯主席林軍、中國僑聯副主席康曉萍等出席朗誦會現場。

IMG_3564

(彭佩雲副委員長在朗誦會開始前會見林軍主席)

IMG_3546

(彭佩雲副委員長與朗誦會主辦方及承辦方領導合影)

習近平同志在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方面曾指出:“提高國家文化軟實力,要努力提高國際話語權,加強國際傳播能力建設,精心構建對外話語體系,發揮好新興媒體作用,增強對外話語的創造力、感召力、公信力,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闡釋好中國特色”。此次“和你一起讀世界”世界讀書日朗誦會,旨在貫徹落實習近平同志重要講話精神,以朗誦會形式推動全體中國人熱愛閱讀、提升全民素養、傳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通過閱讀與朗誦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展示中國形象。

IMG_3629

(中央電視台節目主持人王小丫、趙普主持朗誦會)

IMG_3646

(中央電視台節目主持人任志宏朗誦《哈姆雷特》節選)

IMG_3663

(新生代昆曲演員王麗媛表演昆曲《牡丹亭》)

本次活動的演出嘉賓主要來自“朗誦會”公眾平台,涵蓋了中國朗誦界老中青三代翹楚及眾多演藝界名人明星,包括殷之光、陳鐸、方明、瞿弦和、虹雲、劉紀宏、喬榛、王剛、王慶祥、宋春麗、斯琴高娃、敬一丹、杜寧林、溫玉娟、臧金生、任志宏、紅果果、綠泡泡、春曉、姜馨田等,北京交響樂團擔綱現場音樂,著名主持人王小丫、趙普主持。

IMG_3682

(國家一級演員溫玉娟朗誦《牡丹亭-驚夢》)

IMG_3686

(著名朗誦藝術家虹雲朗誦《老人與海》)

IMG_3705

(國家一級演員劉紀宏與虹雲雙人朗誦《老人與海》)

在人民大會堂舉辦大型讀書朗誦會對於推動海內外華夏兒女熱愛閱讀,專注閱讀,提升國學素養具有重要意義。在世界各地,每一個高素質的華人的形象均是民族形象和軟實力的代表,是國家崛起、民族復興、贏得國際尊重的關鍵一環。強大的傳統文化是聯系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的精神橋梁和紐帶。每一位海外僑胞都是中華文明和國家軟實力的“推廣大使”。

IMG_3713

(國家一級演員杜寧林朗誦《讀書使人優美》)

IMG_3729

(央視兒童節目主持人紅果果、綠泡泡朗誦《猜猜我有多愛你》)

IMG_3735

(國家一級演員宋春麗朗誦《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IMG_3747

(著名表演藝術家斯琴高娃朗誦《熱愛生命》)

2017年4月23日,也是“朗誦會”公眾平台正式上線一周年的日子。該微信公眾平台由朗誦藝術家曹燦、殷之光、陳鐸、方明、虹雲、瞿弦和、濮存昕共同創辦,並與50余位朗誦、表演、主持、播音、文化界具有影響力的藝術大師共同發起,依托陳鐸藝術創作室正式成立,旨在為朗誦愛好者和社會大眾提供高質量、高水准的朗誦經典作品。

IMG_3762

(國家一級演員喬榛朗誦《我願是激流》)

IMG_3781

(國家一級演員王剛朗誦《當你老了》)

IMG_3788

(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著名主持人方明朗誦《有一個字,與生俱來,排山倒海》)

IMG_3818

(著名朗誦藝術家殷之光朗誦《滿江紅》)

“朗誦會”平台成立一年以來,已經成功舉辦多場高質量的朗誦會以及活動,如: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95周年“七月的記憶”詩歌朗誦會、“鬆竹梅菊·重陽詩會”等。“朗誦會”已經成為中國朗誦藝術界的高端活動平台,持續推動朗誦藝術以及全民閱讀活動繁榮發展。

IMG_3894

(國家一級演員瞿弦和朗誦《我是那一隻蟋蟀》)

IMG_3908

(中央電視台著名主持人敬一丹朗誦《我的南方和北方》)

IMG_3927

(中央電視台著名主持人陳鐸與朗誦愛好者一同朗讀《讀中國》)

中國僑聯副秘書長兼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副部長邢硯庄以及中國僑聯機關、企事業單位的代表同志出席活動現場。

IMG_3670

(現場觀眾照片)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