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2017全國僑聯文化宣傳工作會議在京召開 康曉萍副主席出席會議並講話
2017年03月21日18:52  來源:中國僑聯

復件 復件 IMG_3292

3月21日,2017年全國僑聯系統文化宣傳工作會議在北京召開。中國僑聯副主席康曉萍,中國僑聯副秘書長、經濟科技部部長趙紅英及各省區市、中直機關、中央國家機關、中央企業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副省級城市僑聯領導和僑聯文化宣傳工作負責同志,部分地市僑聯領導,中國僑聯各部門各單位負責同志,以及首都部分新聞媒體代表120余人出席了會議。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主持會議。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在會上傳達了全國宣傳部長會議精神。

IMG_3336

康曉萍總結了過去一年僑聯的文化宣傳工作。她在講話中指出,2016年是僑聯事業發展史上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年,中國僑聯成立60周年,中央印發了《中國僑聯改革方案》,配合中央完成政治巡視。一年來,全國僑聯系統圍繞黨和國家工作大局,堅定文化自信,深化文化交流,打造“親情中華”文化品牌,擴大夏令營規模,推進華文教育,加強涉僑外宣,推動基地建設,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等各項工作取得積極進展和明顯成效。

IMG_3352

IMG_3364

康曉萍強調,2017年是我國實施“十三五”規劃、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重要一年,也是中國僑聯推進改革發展的關鍵一年,還將迎來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勝利召開。2017年全國僑聯系統文化宣傳工作總體要求是: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切實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緊緊圍繞“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著力在僑界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圍繞中華文化打造平台,圍繞“親情中華”創新項目,圍繞“中餐館”計劃講好故事,圍繞僑胞需求開展活動,不斷推進僑聯文化宣傳工作創新發展,以優異的成績向黨的十九大獻禮。一要加強理論學習,堅定文化自信,著力提高僑聯文化宣傳工作的政治引領力﹔二要全面推進改革,堅持創新發展,提高僑聯文化宣傳工作的戰略服務能力﹔三要精心設計品牌,堅持項目驅動,提高僑聯文化宣傳工作的載體建設能力﹔四要加大宣傳力度,運用僑界媒體,提高僑聯文化宣傳工作的資源統籌能力。

拼圖

會上,新疆自治區僑聯主席王永剛、北京市僑聯副主席李冬娟、浙江省僑聯副主席張維仁、江蘇省僑聯副主席宮琳、福建省僑聯副主席謝小建、廣東省僑聯副主席顏珂先后從如何提升城市社區文化活動水平、如何發揮文化交流基地作用、如何講好中國故事、如何發揮“一帶一路”文化引領作用、如何創建僑界人文社區、如何做好少數民族地區文化交流工作等方面介紹了經驗和做法,暢談了感受和體會。

IMG_3328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