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康曉萍出席《僑時代與人文中國》之“一帶一路·人文之路”座談會
2017年03月08日17:54  來源:中國僑聯

3月8日,《僑時代與人文中國》之“一帶一路·人文之路”座談會暨向全國人大、全國政協贈刊儀式在北京釣魚台國賓館舉行,中國僑聯副主席康曉萍,全國政協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何丕潔,中國僑聯顧問唐聞生,全國政協常委、廣東僑界人文學會會長李崴等僑界、政界、學界人士100余人出席了活動。

康曉萍-調整

康曉萍代表中國僑聯和林軍主席對座談會的舉辦表示祝賀。她在致辭時說,國之交在於民相親,民之交在於心相通,“一帶一路”建設的關鍵在民心。文化是聯系人們心靈的紐帶,是增進各國人民了解和友誼的橋梁,通過文化的交流融合,讓沿線國家廣大民眾的民心著地。“一帶一路”,人文要先行。在“一帶一路”的文化交流之路上,我們要通過促進不同文化之間的交流,讓文化成為“一帶一路”的潤滑劑,成為互利共贏的“利益共同體”、發展繁榮的“命運共同體”。近年來,中國僑聯充分發揮海外華僑華人聯通中外的獨特優勢和廣泛的人脈資源,講述好中國故事,促進“一帶一路”建設。

會場-調整

何丕潔、唐聞生等10余位與會嘉賓就“一帶一路·人文之路”的主題作了致辭和發言。廣東僑界人文學會向全國人大、全國政協贈送了《僑時代》、《僑人物傳記》等雜志。

本次活動中國僑聯作為指導單位,由致公黨廣東省委員會、中國報告文學學會、廣東僑界人文學會共同主辦。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