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中國僑聯"親情中華”中醫藥專家團在奧克蘭為僑胞義診活動獲得圓滿成功
2016年11月01日20:28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14日下午,以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邢硯庄副部長為團長的中國僑聯“親情中華”中醫藥專家團一行7人,繼墨爾本、悉尼、斐濟的出訪之后,風塵仆仆來到奧克蘭。新西蘭中文廣播電台 FM90.6和《中文時代》的工作人員在機場熱情迎接。

奧克蘭-1

10月15日一大早,中醫團一行7人來到新西蘭中醫學院,與徐志峰董事長和馮立院長進行了座談交流。邢硯庄團長說,“親情中華”主題活動是中國僑聯的品牌活動,以文藝演出、展覽展示和中醫藥咨詢等多種形式弘揚中華優秀文化,慰問海外僑胞,開展民間文化交流,推動中外友好往來。中醫中藥是中華民族的瑰寶,為中華民族的繁衍昌盛和人類文明建設作出了巨大貢獻。華人華僑在外打拼不易,難免被病痛困擾,希望可以通過專家團中醫藥專家們的義診活動、講座與咨詢活動,向華人華僑傳播中國傳統健康文化知識,傳播中醫的科學理念和保健養生法,讓人們更多了解中醫藥最新的發展信息,提高自我保健意識和能力,為海外華人華僑的健康作出貢獻。

奧克蘭-2

奧克蘭-3

之后,參觀了新西蘭中醫學院的的圖書館。

奧克蘭4

邢硯庄團長代表中國僑聯“親情中華”中醫藥專家團向承辦此次活動的FM90.6電台胡楊台長(右一)贈送錦旗。

奧克蘭-5

由FM90.6電台組織的為僑胞義診活動隨后在新西蘭中醫學院一層舉行。為義診服務的工作人員早早到崗,為活動做好充分的准備工作。短短一上午,由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王耀獻院長、安徽中醫院大學第一附屬醫院楊駿院長、北京東直門中醫院婦科王必勤主任、針炙科趙琪副主任醫師、推拿科孟祥奇副主任醫師組成的專家團隊,熱情接待了數十位病人,認真診療,圓滿地完成了為僑胞的義診任務。

奧克蘭-8

奧克蘭-9

王耀獻院長為僑胞義診

奧克蘭-10

楊駿院長為僑胞義診

上午的義診活動結束后,僑胞們對中醫團來奧克蘭開展義診活動由衷感謝,紛紛表示期待中醫團的下次來訪。

“親情中華”中醫藥專家團一行,同樣受到了我駐奧克蘭總領事館的熱情歡迎和接待。下午,“親情中華”中醫藥專家團來到駐奧克蘭總領館為全體館員及家屬開展義診活動,五位專家不辭辛苦,認真接待每一位館員及家屬的問診,並現場展開針炙、推拿治療,受到一致好評。

434339884911518301

趙琪副主任醫師接待館員家屬咨詢

93015588259839908

孟祥奇副主任醫師為館員做推拿治療

義診活動結束后,駐奧克蘭總領館許爾文總領事、羅斌輝副總領事、宋陳懋副總領事、館員及家屬與代表團合影。

奧克蘭-13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