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親情中華”中醫藥交流慰問團斐濟義診圓滿結束
2016年10月14日18:03  

斐濟華人新聞網 蘇瓦 10月13日 在經歷了因為台風天氣影響而迫降新喀裡多尼亞后,中國僑聯“親情中華”中醫藥交流慰問團終於在12日下午順利抵達斐濟南迪市,他們不辭勞苦,隨即出發前往斐濟首都蘇瓦市,准備13日為斐濟華僑華人的義診活動。

據悉,此次中國僑聯“親情中華”中醫藥交流慰問團是應斐濟華人文化體育協會邀請,為旅斐僑胞義診,講授中醫養生健康知識和開展中醫藥文化交流等活動,弘揚中醫藥文化,服務旅居僑胞。代表團團長為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女士,秘書長為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調研員王茜女士,中醫藥專家成員共5位: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院長、主任醫師、博士生導師王耀獻,安徽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二級教授、主任醫師、博士研究生導師楊駿,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主任醫師、碩士生導師王必勤,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主任醫師、醫學博士趙琪和北京中醫藥大學東直門醫院主任醫師、醫學碩士孟祥奇。

義診時間從13日早上8時開始至中午12時。有一位華人婦女肩部在伸手和活動時都會感到疼痛,不能做大幅度的動作,趙琪醫師在其小腿某穴位施針后,病患馬上便感覺到了好轉,在伸展手臂時肩部的疼痛大大的減小了,讓她不禁感嘆中醫針灸的神奇效果。

前來診治的除了華僑華人外,還有斐族人和印度族人。一位前來就診的斐族人告訴記者,他不是第一次嘗試中醫針灸治療。他患有眼疾,眼睛經常十分干澀,在以前的中醫義診中他有幸試過了中國的針灸療法,效果十分顯著,所以在這次得知中國僑聯“親情中華”中醫交流慰問團前來斐濟義診后,他也是馬上來就診。他坦言之前試過西醫,但是效果都不理想,但在試過中醫針灸后,眼睛有了很大的好轉,他覺得中醫非常神奇。在楊駿醫師為他針灸后,他表示效果很好,希望以后能有更多機會體驗中醫治療。

短短4小時內,5位中醫藥專家共提供了超過70人次的診治和咨詢,代表團下午還為中國駐斐濟大使館的館員提供了診療。

據悉,斐濟是此次中國僑聯“親情中華”中醫交流慰問團的第二站,第一站是澳大利亞,他們將於14日前往最后一站新西蘭義診。

1

斐濟華人文化體育協會會長施杰(左1拿話筒者)主持此次義診活動並介紹代表團成員

左至右分別為:趙琪醫師、王必勤醫師、邢硯庄團長、楊駿醫師、王耀獻醫師、王茜秘書長、孟祥奇醫師

2

代表團團長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女士(右)贈送錦旗予斐濟華人文化體育協會施杰會長(左)

3

代表團團長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女士(右)贈送錦旗予斐濟中山同鄉會長林曉陽(左)

4

王耀獻醫師為華僑華人診療

5

楊駿醫師為斐族人針灸

6

王必勤醫師為華僑華人診療

7

趙琪醫師為華僑華人針灸

8

孟祥奇醫師為華僑華人診療

9

代表團成員與使館政務參贊谷雨(左3)王建國領事(右1)合影留念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