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海外華文媒體採風行”—中外新聞網記者韋燕:走進廣東伊之密精密機械股份有限公司
2016年09月13日19:49  來源:中國僑聯

8月31日,在佛山市僑聯的推薦下,海外華文媒體記者來到位於佛山市順德高新區(容桂)科苑三路的廣東伊之密精密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參觀。花園式的廠區,綠樹蔥蔥,和風習習,道旁穿過樹葉的陽光,洒落在海外華文媒體記者們身上,整個園區洋溢著寧靜祥和的氣氛。


廣東伊之密精密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2002年,專注於高精密節能型注射成型機、高性能鋁鎂合金壓鑄機和高品質橡膠成型機的研發、制造、銷售並提供優質服務。經過13年努力,公司已建立遍布全國各地的多家辦事處,憑借持續的差異化產品創新、完善的系統和標准建設,正逐步成為中國領先的國際化裝備技術公司。


記者在採訪中了解到:伊之密的優勢在於有一班精通技術、善於管理、了解市場的專業團隊,對技術、市場保持高度的投入和關注﹔二是大部分的技術管理骨干都是股東,能夠自覺發揮主動的、強大的戰斗力﹔三是三個事業部(注塑機、壓鑄機、橡膠機)的運作很成功,已形成多事業經營的研發、生產、營銷模式, 為今后進一步相關多元化發展打下良好基礎﹔四是引進人才、留住人才、激勵人才的機制,使伊之密吸引了大量行業內的精英。


海外華文媒體記者頭戴安全帽,隨著公司領導到車間參觀。


廣東伊之密精密機械股份有限公司一直非常重視低碳、節能和環保,在2005年就開始做伺服節能注塑機的研制,且已推出SM領航系列2010款 伺服節能注塑機。SM系列採用先進的伺服泵技術,比普通注塑機節能20%--80%,節能效果接近全電動式注塑機。由於伺服泵的響應頻率高,閉環控制方式,使注塑機獲得極高的重復精度,有易於低成本維護保養等優點。這不僅提升了產品的綠色制造技術水平,促進行業可持續發展及技術進步與提升,還為客戶創造了更多價值。現在,廣東伊之密精密機械股份有限公司和華南理工大學合作,利用其拉伸流變理論,正在進一步研發體積縮小、維修成本更低、能源更節省的新機型﹔還有用於各行業的薄、小、輕型包裝專用機等。


2011年3月,廣東伊之密精密機械股份有限公司收購了美國百年企業HPM公司的全部知識產權,邁出了伊之密全球化的重要一步。2015年1月,廣東伊之密精密機械股份有限公司(“伊之密”,股票代碼:300415)登陸深交所A股市場,成為首家在深交所創業板上市的模壓成型裝備制造企業。


在採訪交流中,部分海外華文媒體記者願意為伊之密突破發展階段的“瓶頸”,走出國門,打造百年老店。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