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海外華文媒體僑鄉行”—中國新聞網記者張茜翼:近20家海外華文媒體赴海南採風 冀講好僑鄉故事
2016年09月13日17:34  來源:中國僑聯

來自日本、美國、泰國、加拿大、德國等15個國家和地區的近20家華文媒體,9月1日在海口開啟“親情中華”海外華文媒體海南僑鄉行活動。他們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將用多樣化的形式進行報道,讓世界了解中國,了解僑鄉海南。


  海南有370多萬瓊籍華僑華人旅居在世界50多個國家和地區,海南全省歸僑僑眷110多萬人。


  在為期5天的活動期間內,海外華文媒體將赴海口、萬寧、瓊海、文昌等重點僑鄉,了解廣大歸僑僑眷、海外僑胞為祖(籍)國所作出的重大貢獻,並以他們獨特的眼光和嚴謹的思維客觀報道所見、所聞、所感,傳播中國“好聲音”,講述中國故事。


  當天,華文媒體參觀了海南省博物館和海口騎樓老街。


  泰國絲綢之路電視台記者雷聲鵬雖然是第一次來到海南,但他早已了解瓊僑“下南洋”的歷史。在參觀海口中山路騎樓老街時,他感嘆新修繕的海口騎樓老街特別美,喚起了大家對歷史的記憶。


  “海南的發展日新月異。”匈牙利《新導報》社長耿潔多次訪瓊,卻一直保持“新鮮感”。她告訴記者,近年來,匈牙利掀起“漢語熱”,已建有多所孔子學院、匈中雙語學校,越來越多人對中文和中國文化產生興趣。此次她不僅將報道海南的自然風光、風土民情,還將把海南的創業氛圍和政策等信息帶回住在國,為當地華僑華人回國投資作參考。


  美國世界名人網總編王福生說,作為海洋大省的海南,在當地頗受關注。他將用圖文結合的形式,報道海南國際旅游島建設的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此次活動由中國僑聯主辦。接下來的幾天,海外華文媒體將考察訪問萬寧興隆熱帶花園、興隆華僑農場、瓊海市北仍村、海南知名僑宅蔡家宅、博鰲亞洲論壇成立會址,以及文昌市會文互聯網小鎮、文昌華僑中學、龍樓航天小鎮等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