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海外華文媒體僑鄉行”——20家海外華文媒體赴貴州採風
2016年09月13日16:05  來源:中國僑聯

中新網貴陽8月30日電 (記者 楊茜)來自韓國、日本、美國等13個國家和地區的20家華文媒體30日在貴州省貴陽市開啟“親情中華·海外華文媒體採風活動”貴州行。



此次活動由中國僑聯主辦,來自世界各地的華文媒體記者分兩組赴貴州、雲南以及廣東、海南四省走訪,旨在以海外華文媒體獨特的眼光和嚴謹的思維客觀報道所見、所聞、所感,傳播中國好聲音,講述中國故事。


8月30日,貴陽最高氣溫24℃,這讓海外華文媒體記者充分感受到貴陽的涼爽。加拿大紅楓林傳媒集團董事長谷劍雲說:“貴陽涼爽的氣候和加拿大很相似,第二次來到貴州,一下飛機就感受到熟悉的熱情和舒適的氣候。此次採風中將用多樣化的形式進行報道,讓世界了解中國,了解貴州。”


貴州的大扶貧、大數據是海內外各界關注的焦點。參觀了北京·貴陽大數據應用展示中心后,羅馬尼亞《歐洲僑報》社長高進說:“看了貴州大數據展示中心,讓人感到震撼。貴州的大數據發展已走在中國的前列,相信這個中國中西部欠發達省份利用自身的優勢將不斷進行超越。”



日本《中日新報》新聞社社長劉成曾多次到訪貴州。他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說:“每次到貴州都感覺貴州正在變化中,真正實現了‘日新月異’。貴州重視生態建設是在明確自身優勢基礎上進行發展,如今提出的發展大數據理念更是與國際接軌。作為省會城市貴陽正全面展示貴州的發展,並在不斷完善的城市群中發揮著中心角色,吸引著越來越多的外來人才。在開放、包容的環境下,我相信貴州的發展還將更進一步。”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