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康曉萍副主席出席“講好中國故事·傳播齊魯聲音”——海外華文媒體暨僑領研討會
2016年08月24日08:42  來源:中國僑聯


由青島市僑聯、青島市新聞辦共同主辦的“講好中國故事·傳播齊魯聲音”——海外華文媒體暨僑領研討會8月22日在山東青島舉行,中國僑聯副主席康曉萍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康曉萍說,改革開放30多年來,我國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但是由於國際傳播能力偏弱,西方輿論裡的中國與真實的中國相去甚遠。海外華文媒體是弘揚中華文化、融通中外的重要載體,通過海外僑胞把中國故事講起來,把中國聲音傳出去,讓世界認識一個全面、真實、立體的中國,展示我文明大國、負責任大國的形象。希望與會僑胞、媒體朋友能夠充分利用這次機會,深入了解山東,為山東經濟社會發展營造有利國際輿論環境,為中外各國的文化交流和文明互鑒,為服務“一帶一路”建設、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開幕式由青島市副市長孫立杰主持。青島市委副書記王偉致歡迎辭。康曉萍、王偉為新聘任的青島市僑聯第八屆海外顧問、海外委員頒發聘書。青島國家海洋科學研究中心主任李乃勝作題為“山東半島與海上絲綢之路”的主旨報告。


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山東省僑聯副主席李興鈺及青島市、區各有關部門領導及來自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外僑領、海外華文媒體代表150余人出席了研討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