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第十七屆世界華人學生作文大賽頒獎典禮在北京舉行
2016年07月16日10:43  來源:中國僑聯



7月16日上午,由中國僑聯、全國台聯、人民日報海外版、中國國際廣播電台以及《快樂作文》雜志聯合主辦的第十七屆世界華人學生作文大賽頒獎典禮在北京隆重舉行,中國僑聯副主席康曉萍出席儀式並講話。




康曉萍副主席在講話中向獲獎同學、老師和學校表示熱烈祝賀,並向辛勤工作在海外華文教育一線的老師們致以親切的問候。康曉萍指出,優秀傳統文化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傳承和發展的根本,我們要善於把弘揚優秀傳統文化和發展現實文化有機統一起來,緊密結合起來,在繼承中發展,在發展中繼承。康曉萍希望華文學校的校長和老師能夠堅持弘揚中華文化,積極投身華文教育的創新實踐,努力促進中國文化和住在國文化的多元融合與發展,幫助更多的海外華裔青少年成為中華文化的熱情傳播者、中外文化交流互鑒的積極促進者,中外人民友好交往的民間使者。




全國台聯副會長楊毅周宣讀大賽評獎結果,《快樂作文》雜志總編輯關平介紹大賽情況。此次大賽以“中華傳統文化”和“美”為主題,共征集到來自21個國家和地區的七百萬華人學生的作品。經過專業評審,本屆大賽最終評選出8815篇獲獎作品,其中特等獎15名,一等獎800名,二等獎3000名,三等獎5000名,另有400個單位獲得組織獎。






在頒獎典禮上,特等獎獲得者陳雨萌、代舒蔓、張博洋朗讀了自己的作品,美國明尼蘇達州明華中文學校吳芳、天津教育報總編宋行軍代表組織獎獲得單位發言,荷蘭丹華文化教育中心李梅代表獲獎教師發言。




中國僑聯、全國台聯、人民日報海外版、中國國際廣播電台、《快樂作文》雜志等單位的領導向獲獎者頒發了証書。人民日報海外版科教部主任劉菲宣布第十八屆世界華人學生作文大賽啟動。頒獎典禮由中國國際廣播電台華語廣播網總監陳宏昌主持,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副部長邢硯庄等出席頒獎典禮。




據悉,大賽從2000年創辦至今,已成功舉辦了17屆。十七年來,大賽組織水平與影響力與日俱增,參與人數持續增加,參賽作品數量、地區規模、作品質量逐年提升,已成為傳承弘揚中華文化,推動華文教育在海外興盛發展的一個重要載體。



領導與獲獎師生合影留念 - 副本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