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康曉萍副主席出席2016(丙申)年天水伏羲大典
2016年06月24日12:32  來源:中國僑聯

幡旗招展,鼓樂悠揚。以“同祖同脈、中華共祭”為主題的2016(丙申)年公祭中華人文始祖太昊伏羲大典6月22日在甘肅天水伏羲廟隆重舉行,台灣台北市同步進行公祭活動,海峽兩岸攜手共祭伏羲,虔誠祈福中華繁榮昌盛。中國僑聯副主席康曉萍出席公祭大典並敬獻花籃。


本次活動由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中國僑聯和甘肅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天水市人民政府承辦。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林鐸恭讀祭文,甘肅省政協主席馮健身主持公祭大典。全國政協副主席齊續春,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三運,中國國民黨榮譽副主席詹春柏,台灣新黨主席郁慕明,甘肅省委副書記歐陽堅,海峽兩岸關系協會副會長孫亞夫,中國文聯副主席丹增等領導出席公祭大典並敬獻花籃。來自港澳台及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華人華僑代表,國內外知名人士,兄弟省區市領導,世界著名華人社團組織、媒體代表,宗教界、企業界、文化界、旅游界知名人士,全國勞模先進代表、旅游團體等約10萬人參加了天水公祭現場的活動,台灣各界代表近3000人在台北參加公祭活動。


6月21日,王三運、林鐸會見了康曉萍等前來出席活動的嘉賓代表。活動期間,康曉萍會見了專程從海外回國出席活動的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促進會的理事們,希望僑胞們借此活動機會多走多看多體會,把甘肅厚重的文化底蘊和經濟發展情況向海外宣傳出去。

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陪同出席活動並在公祭大典上敬獻花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