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邢硯庄副部長赴湖北出席“海外僑胞荊楚行”活動
2016年06月06日16:42  來源:中國僑聯

5月31日至6月3日,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赴湖北隨州、襄陽和十堰出席“海外僑胞荊楚行”活動。來自美國、澳大利亞、意大利、新加坡、巴西、秘魯、肯尼亞等國的30余名海外僑胞,先后參與了隨州世界華人炎帝故裡祭祖尋根節開幕式活動,考察了襄陽市、十堰市的市情和重點發展項目,共同見証了武當國際武術學院作為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的揭牌儀式全過程。




在襄陽、十堰期間,邢硯庄副部長一行先后參加了由襄陽市委、市政府和十堰市委、市政府舉辦的招商項目推介會,襄陽市委副書記虞國旗、十堰市政協主席柯大成分別介紹了襄陽市和十堰市的經濟、社會發展狀況,熱烈歡迎海內外僑商來湖北投資興業、共謀發展。邢硯庄副部長介紹了考察團的有關情況,她指出,僑胞們在鄂期間充分感受了包括“三國”文化、武當道教文化在內的荊楚文化的深厚底蘊和獨特魅力。僑聯組織要發揮好聯結地方政府與海外僑胞的橋梁作用,努力搭建開展中外文化交流的平台,推動海外僑胞廣泛參與地方經濟建設和文化事業。大家暢所欲言,紛紛對襄陽及十堰市的招商環境和項目推介表示了濃厚的興趣,會場氣氛熱烈。



在十堰期間,武當山國際武術學院舉辦了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揭牌儀式。邢硯庄副部長在揭牌儀式上強調,將武當國際武術學院作為“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就是為了發掘、傳承和弘揚武當武術這一中華文化的瑰寶,更好地宣傳武當文化、保護傳承非物質文化,保護傳承非物質文化遺產,助力中華文化、湖北文化走向世界。希望武當國際武術學院能引起全球廣大僑胞的向往,努力成為展示湖北、展現中國的一個文化窗口。十堰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沈學強出席揭牌儀式並致歡迎詞。



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是中國僑聯以“僑與中國夢”為主題,以華僑文化為紐帶建設的交流平台,是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對外交流的重要載體。目前,中國僑聯已在19個省市確認了85家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
湖北省僑聯副主席劉文華全程陪同此次考察活動,襄陽市僑聯主席陳紅、十堰市僑聯主席黃宏偉分別陪同考察。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