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康曉萍副主席到福建調研
2016年04月12日11:31  來源:中國僑聯

4月8日-9日,中國僑聯副主席康曉萍在出席首屆“嘉庚論壇”活動期間到廈門、泉州進行文化宣傳工作調研。

康曉萍一行參觀考察了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泉州清水岩、閩台緣博物館和少林寺,分別與相關單位進行座談,就如何進一步運用基地優勢、擴大基地影響、發揮基地作用進行了溝通與交流。

康曉萍說,“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是僑聯組織弘揚中華優秀文化、促進中外文化交流的窗口,是僑聯組織整合社會資源、推進優勢互補、合力開展海內外文化交流活動的平台。希望“交流基地”能夠與各級僑聯組織相互配合,共同策劃,加深合作,發揮其功能,擴大其影響,成為凝聚橋接力量的載體。

康曉萍在廈期間還視察了鼓浪嶼僑聯辦公樓改造施工情況,觀看了“鼓浪嶼華僑歷史”圖片展,走入印尼僑領黃奕住先生的家,與黃家后人親切交談了解僑房修繕和保護情況。康曉萍說,鼓浪嶼街道僑聯在上級僑聯的指導下,在區委、街道工委的大力支持下積極發揮僑聯職能作用,各項活動有聲有色,特別是編寫了《鼓浪嶼華僑》、舉辦僑史圖片展,在宣傳保護僑鄉歷史文化、講述愛國僑領感人故事方面別具特色。鼓浪嶼目前正在申請世界文化遺產項目,康曉萍鼓勵僑聯組織抓住良好時機加大宣傳力度,尋找更大舞台擴大僑聯組織影響。

中國僑聯副主席、福建省僑聯主席王亞君,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及所到市、區領導陪同調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