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康曉萍副主席出席首屆“嘉庚論壇”
2016年04月11日16:35  來源:中國僑聯

在陳嘉庚先生逝世55周年到來之際,由國家文化軟實力研究協同創新中心、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促進會、福建省僑聯、中國企業投資協會共同主辦的首屆“嘉庚論壇”4月8日在陳嘉庚故裡廈門市集美區舉辦。中國僑聯副主席、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促進會會長康曉萍出席論壇並做主題發言。中國僑聯副主席、福建省僑聯主席王亞君,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等及來自海內外的100多位華僑代表和100多位國內學界、政界、企業界代表出席論壇。

康曉萍在發言中說,陳嘉庚先生是愛國愛鄉、造福桑梓,興學育才、教育救國,艱苦朴素、恪守美德的楷模,是華僑的一面旗幟。嘉庚先生作為中國僑聯第一任主席,中國成立六十年來,他的理念、思想和精神扎根在僑聯的各項工作中。僑聯人要永遠繼承和發揚嘉庚精神,團結和聯合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建設美麗中國,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共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共同實現世界和平。

開幕式上,康曉萍與王亞君共同為陳嘉庚紀念館頒發“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牌。國務院新聞辦原副主任楊正泉,海峽兩岸關系協會原副會長張銘清,廈門市副市長倪超,陳嘉庚先生后人陳立人在開幕式上致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