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劉奇部長出席2016首屆中國越劇電影展開幕式
2016年03月29日12:02  來源:中國僑聯



3月27日,由浙江省委宣傳部、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促進會、浙江省文化廳、浙江省新廣局、浙江省僑聯等主辦的中國越劇誕辰110周年暨“越看越來電”2016首屆中國越劇電影展開幕式在浙江小百花越劇團九五劇場舉行。浙江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葛慧君、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浙江省僑聯黨組書記岑國榮、副主席張維仁、浙江小百花越劇團團長茅威濤、香港著名演員汪明荃等出席開幕式。




在開幕式上,王文娟、尹小芳、張紀中等著名藝術家發來祝福視頻,中國戲曲電影發布中心宣布落戶浙江小百花越劇團,並舉行了授牌儀式。茅威濤團長在開幕式上表示,小百花越劇團將奔赴全國各地開啟“花海現場、利在東方”保利小百花巡演第二季。同時,為了紀念湯顯祖逝世400周年,小百花越劇團將莎士比亞的《科裡奧蘭納斯》與湯顯祖的《牡丹亭》兩個劇本融會貫通,創意打造《寇流蘭與杜麗娘》,該劇將於今年的G20杭州峰會前夕走進倫敦、走進莎翁故裡斯特拉福德,並開啟“親情中華”越劇海外巡演之旅。



據悉,3月27日當晚,全國多個地方如紹興、廣州、蘭州、武漢、邯鄲和南京等地都舉行了“越看越來電”的追劇活動。茅威濤主演的越劇電影《梁祝》也於當晚在全國22個省(自治區、市)1萬多個行政村同時獻映。




3月28日,劉奇部長在浙江省僑聯聽取了浙江小百花越劇團關於“親情中華”越劇海外巡演的情況匯報,並就有關籌備事宜提出意見和要求。浙江省僑聯副主席張維仁等出席匯報會。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