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巡視員郭敏燕赴山東山西調研
2016年03月24日16:14  來源:中國僑聯

3月15日至19日,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巡視員郭敏燕率調研組赴山東、山西開展調研工作。調研組先后到訪威海、煙台、太原三市,分別與煙台市僑聯、山西省僑聯、太原市僑聯舉行座談會,詳細了解地方僑聯文化宣傳工作的現狀,認真聽取他們對中國僑聯文化宣傳工作的意見和建議。




在煙台僑聯組織的座談會上,有關縣市區僑聯主席、大專院校統戰部長及僑聯主席、僑資企業代表、歸僑僑眷代表踴躍發言,就新形勢下如何做好僑聯文化宣傳工作提出了很多有價值的意見建議。郭敏燕對煙台市僑聯文化宣傳工作給予肯定,對與會人員提出意見建議表示感謝。她指出,兩年來,中央連續出台了加強和改進黨的群團工作、加強和改進新形勢下僑聯工作的兩份《意見》,對僑聯工作創新發展提出了新的要求,山東是江北最大的僑鄉,海內外僑界群眾各佔120萬,僑務資源豐富,希望各級僑聯組織要善於以文化凝聚和引導僑界群眾,通過豐富多彩的文化活動,傳播中華文化、講好中國故事。




在山東調研期間,調研組實地走訪了四家已經挂牌的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威海榮成民俗館、煙台王懿榮紀念館、萊州中華武校,聽取了基地建設的有關情況、存在問題和意見建議。此外,調研組還走訪了赤山法華院、韓樂坊商貿圈、威高民俗文化村等文化基地,就僑聯組織開展文化宣傳工作征求意見。威海市副市長張波、煙台市委副書記王繼東分別會見郭敏燕一行,山東省僑聯副主席李興鈺全程陪同調研。




在山西調研期間,調研組聽取了山西省僑聯的專題匯報,郭敏燕副巡視員對山西省僑聯開展的“一網、一號、一群、一平台”給予肯定,希望省僑聯繼續積累經驗,不斷鞏固宣傳成果,適時向其他省份推廣。山西省僑聯黨組書記王立業、副主席范安龍、秘書長陳蕾等出席座談會。




郭敏燕副巡視員在與太原市僑聯座談時指出,中國僑聯在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方面一直在探索和創新宣傳形式,希望太原市僑聯積極發揮自身優勢,通過打造“僑連四海˙文化太原”等品牌,講好太原故事、山西故事和中國故事,不斷團結和凝聚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太原市僑聯主席李慧以及太原僑心藝術團負責同志出席座談會。

調研組在山西調研時還特別走訪了山西衛視,會見了山西衛視張敬民副台長以及《歌從黃河來》節目組的有關人員,共同總結了2016年春節期間“親情中華”藝術團赴意大利、匈牙利巡演工作,聽取了山西衛視關於繼續開展合作的建議,並就錄播視頻的后續剪輯工作交換了意見。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