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文化交流部劉奇部長赴上海江蘇福建
2016年03月14日17:05  來源:中國僑聯

3月7日至11日,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劉奇部長等三人赴上海市、江蘇省、福建省僑聯開展調研工作。

調研組一行分別在江蘇省揚州、無錫,上海楊浦,福建福州、南平等地召開調研座談會,參觀考察了江蘇揚州鑒真佛教學院、上海中國現代國之寶藝術館、武夷學院朱子文化研究中心等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走訪了楊浦區殷行街道五星級“僑之家”、武夷山市武夷街道下梅村僑聯,考察參觀多次接待“親情中華漢語橋”夏令營的江蘇無錫天華藝術學校並觀摩學生的民樂合奏表演。

調研組聽取了相關省市僑聯對“親情中華”主題活動、“漢語橋”夏令營、中國僑聯成立60周年紀念活動、中國華僑國際交流基地建設等方面的建議意見。

劉奇部長表示要做好文化交流工作,必須上下聯動,協力開展,這樣才能為傳播中國好聲音,講好中國故事多做潤物細無聲的工作。2016年4月,中國僑聯將召開全國僑聯文化宣傳工作會議,全面總結過去一年的工作,研究部署全年的任務,希望各省僑聯能把基層開展的一些鮮活的文化交流活動帶上來進行交流,成熟的項目加以固化,從而豐富“親情中華”的內容。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