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親情中華-海外華校行”取得圓滿成功
2015年11月26日15:05  來源:中國僑聯

2015年10月10日-21日,由中國僑聯、廣西僑聯聯合組派的“親情中華·海外華校行”文化交流團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市的僑中學院、中正學院,柬埔寨首都金邊市的端華學校、暹粒市的中山學校進行了7場演出,得到當地師生和僑胞的廣泛贊譽。



藝術團團長林振龍副主席在致辭中表示,希望能夠通過文化交流演出,與華僑同胞以及當地人民建立起更加深厚、更加密切的友誼和情感,共同為加強菲律賓與廣西的文化交流添磚加瓦,共同取得長久的合作和共贏。








本次演出活動的節目類型有歌唱、舞蹈、雜技、樂器演奏、口技魔術、川劇變臉等表演形式,每一個精彩的節目讓現場觀眾情不自禁喝彩起來,來自祖國和家鄉的文化大餐讓在場的僑胞思鄉之情油然而生,產生共鳴,中華文化深深觸動海外華裔新生代。








廣西男高音歌唱家走下舞台傾情演唱《敢問路在何方》,與現場觀眾產生共鳴。雜技藝術家劉杰與現場觀眾一起進行的雜技表演令現場觀眾贊嘆不已。二胡演奏家劉曉靜的二胡演奏驚艷全場,使學生感受到中華民族樂器的魅力。川劇變臉藝術家衛東走下舞台與觀眾互動演出,把晚會推向高潮。廣西壯族歌后黃春燕用狀語演繹壯族民歌《壯鄉美》,獲得陣陣掌聲。演出結束后華校學生紛紛與藝術團合影留念




活動期間,藝術團得到了馬尼拉市埃斯特拉達市長的親切接見,埃斯特拉達市長對本次文化交流活動給予高度贊許,表示希望中國僑聯、廣西僑聯能繼續到菲律賓開展各項文化交流活動。同時希望廣西僑聯能為馬尼拉市與廣西南寧市結為友好城市牽線搭橋,加強兩個城市間的文化、經貿、衛生、教育等領域的合作往來。馬尼拉市埃斯特拉達市長還向藝術團贈送“金鑰匙”紀念品。



該團組是廣西區僑聯與中國僑聯聯合組派的第三支藝術團,演出場次由去年的4場增加到7場,前來觀看節目的觀眾由去年的華校師生、僑領擴展到相關政府官員,駐菲律賓、柬埔寨領事館負責人,中華文化發展基金會理事等。

“親情中華”主題活動覆蓋面不斷擴大,內容日趨豐富,使更多的海外華裔青少年身臨其境地感受到中華文化的獨特魅力,加深了他們對中華優秀文化的感知和認同,已成為加大對外文化交流和推動華文教育的重要工作手段,深受海外僑胞歡迎。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