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康曉萍副主席出席“僑聚棗庄 紅色之旅”抗戰圖片展開幕式
2015年11月03日14:00  來源:中國僑聯

2015年10月21日,由山東省僑聯主辦,棗庄市僑聯與台兒庄區政府共同承辦的“僑聚棗庄 紅色之旅”抗戰圖片展在台兒庄古城舉行,康曉萍副主席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康曉萍說,銘記歷史,緬懷先烈,珍愛和平,開創未來,中國僑聯從2014年年初開始,開展向全球華僑華人征集二戰時期日本軍國主義的罪行史料活動,得到廣大僑胞的積極響應。今天大家看到的這些圖片,絕大部分是從征集到的圖片中遴選出來的。今年以來,中國僑聯配合中央的紀念抗戰勝利活動,先后在奧地利、菲律賓、巴西、德國等12個國家舉辦“血寫的歷史——日本軍國主義在亞太地區罪行圖片展”,並支持泰國、阿根廷等十幾個國家的華僑華人社團舉辦圖片展。這些圖片展更多面向當地社會,更加注重青年,我們希望通過展示這些圖片,以事實警示世人,警惕法西斯主義沉渣泛起。以史為鑒,團結一切愛好和平的人民,共同維護世界和平。


康曉萍指出,在台兒庄舉辦“僑聚棗庄 紅色之旅”抗戰圖片展,意義重大,77年前這裡曾發生舉世聞名的台兒庄大捷。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史上,台兒庄大戰不是規模最大的戰役,但卻有著非同凡響的意義:它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全面爆發前夕,維護和平力量又一次給日本軍國主義重創的戰役。震驚中外的台兒庄大捷,在“亡國論”甚囂塵上的緊要時刻,打出了中華民族的國威,也給了全世界愛好和平的力量建立了必勝的信心,破除了日本軍國主義不可戰勝的神話。

中國僑聯海外聯誼部副部長李濤、中國華僑歷史博物館副館長祁德貴,山東省僑聯副主席李興鈺,棗庄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張寶民等,與來自14個國家和地區的120余名僑領僑商一起參加了開幕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