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中國僑聯副主席康曉萍出席港僑界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大會
2015年10月10日15:56  來源:中國僑聯


10月3日,由香港緬華互助會、香港僑友社主辦,香港華僑華人研究中心主辦,20多個機構協辦的“銘記歷史 鑒往知來——香港僑界人士紀念抗戰勝利70周年”大會暨《東南亞華僑抗日史料叢書》發布會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中國僑聯副主席康曉萍出席活動並致辭。



康曉萍副主席首先代表中國僑聯和林軍主席對活動的成功舉辦表示熱烈的祝賀!對香港僑界給予中國僑聯2014年在港成功舉辦“血寫的歷史——日本軍國主義在亞太地區罪行”圖片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謝。她在致辭中說,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勝利是近代以來中國抗擊外敵入侵的第一次完全勝利。在這場全民族抗戰中,包括海外僑胞在內的全體中華兒女一道,結成舉國御敵的堅強力量,為祖國、民族及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做出了不可磨滅的巨大貢獻,在抗戰勝利70周年之際,香港各界僑胞舉辦紀念大會並編輯發行《銘記歷史 鑒往知來——東南亞華僑抗日史料叢書》,很有意義。她希望大家能銘記歷史、珍愛和平、開創未來,共同奮進,為早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做出新貢獻。

原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王漢斌,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梁振英,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公室主任張曉明、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譚天星,中國僑聯副主席、香港僑界聯會主席陳友慶,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全國政協常委、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等出席了活動。

中國僑聯海外聯誼部部長孔濤陪同出席上述活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