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康曉萍副主席率團訪問澳大利亞
2015年09月14日11:04  來源:中國僑聯

2015年9月1日至3日,應我駐澳大利亞悉尼、布裡斯班總領館邀請,康曉萍副主席率中國僑聯訪問團一行5人到訪澳大利亞,分別在悉尼、布裡斯班與當地僑界展開友好交流。

在悉尼期間,康曉萍在中國駐悉尼總領館李華新總領事的主持下,與當地華僑華人文化社團進行座談,了解當地僑社開展文化活動的情況,探討如何在海外更好傳承中國文化、加強中外友好交流。來自澳華文聯、澳新集團、華星藝術團、中新社大洋洲分社、CCTV大洋洲站、澳洲孔子研究會、中華青年總會、北京之聲合唱團、悉尼和統會、歡樂之聲藝術團、西區華人合唱團、悉尼人民網、星島日報、澳洲新報、山東同鄉會、悉尼北京會館等15個僑團的30余名負責人參會。康曉萍認真傾聽了與會社團工作開展情況介紹和建議。對悉尼華僑華人藝術家們在豐富當地文化生活、促進中澳文化交流等重大活動中,特別是在紀念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活動中所做的貢獻給予充分肯定。她介紹了中國僑聯近年來開展的工作情況,她表示,中華文化的傳承與弘揚並走向世界離不開海外僑胞的支持與幫助,華僑華人是世界了解中國的窗口,中國走向世界的橋梁。

9月2日,康曉萍率團拜會了中國駐布裡斯班總領館,並在趙永琛總領事的主持下,與布裡斯班地區華人社團進行了座談交流,來自昆士蘭華人聯合會、全澳華人專家學者協會、博康會、陽光商會、昆士蘭中國人協會、昆士蘭福建同鄉會、布裡斯本華人獅子會等社團的負責人參加了座談。與會人員分別介紹了各社團活動開展情況,就如何凝聚僑界力量,辦好“中國節”、“中國文化藝術節”等系列活動進行了交流和探討。康曉萍首先代表中國僑聯和林軍主席像僑胞表示問候,她回應了部分僑胞提出的問題,介紹了中國僑聯的性質、職能作用和近期工作,希望海外僑胞能充分發揮自身優勢及獨特作用,作中華文化的傳承者、和平統一的促進者、中外友好的推動者和實現中國夢的參與者。隨同康曉萍訪問的文化交流部陳邁部長、海外聯誼部李濤副部長也分別結合各自工作職能,就如何服務僑胞,配合當地僑界活動進行了交流。

在澳期間,訪問團對澳洲僑資企業澳星國際傳媒集團進行了調研和交流,康曉萍對澳星集團長期以來致力於中華文化的展演傳承交流,致力於電台、電視台、報紙、雜志等華文全媒體的發展,及所取得的成績給予了充分肯定。

中國華僑出版社副社長劉鳳珍陪同參加了相關活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