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中國僑聯副主席康曉萍出席2015國際人才與安徽高新技術產業項目對接會
2015年07月09日10:48  來源:中國僑聯

7月6日上午,由中國僑聯指導,安徽省僑聯主辦的2015國際人才與安徽高新技術產業項目對接會在安徽合肥舉行,中國僑聯副主席康曉萍、安徽省政府副省長花建慧、安徽省政協副主席趙韓等出席開幕式。


康曉萍在致辭中代表中國僑聯對活動的舉辦表示祝賀。她指出,黨和國家高度重視人才工作。黨的十八大強調,廣開進賢之路,廣納天下英才,是保証黨和人民事業發展的根本之舉。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黨的群團工作和僑聯工作的兩個《意見》,為僑聯發揮組織優勢,做好海外智力和人才引進工作,推動實施人才強國戰略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指明了方向。大會的召開,是著眼國家發展戰略需求,促進地方經濟發展戰略實施,服務僑界人才創業創新的重要舉措﹔是適應海內外僑情變化,堅持國內海外工作並重、老僑新僑並重,積極拓展海外工作、積極拓展新僑工作的具體體現。她強調,幾千萬海外僑胞是中華民族人才資源的重要組成部分,海內外僑界人才以回國或來華創新創業等各種方式,服務國家、助力安徽,施展才華、發展事業,提供了難得機遇和廣闊舞台,創新正當其時,圓夢適得其勢。


花建慧在致辭中談到,安徽省高度重視、尊重和珍惜人才,省委、省政府從財稅金融、科研資助、保障服務、政策激勵等方面對高層次人才來皖發展,提供全方位服務,有一系列支持高層次人才創新創業的政策措施,讓高層次人才的智力優勢與安徽的資源優勢、產業優勢、政策優勢、科教優勢有效對接。她強調,安徽已經進入加速發展的黃金期和轉型升級的關鍵期,人才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的引領和支撐作用更為凸顯。安徽將以加快實施創新驅動戰略為核心,圍繞安徽省主導產業、戰略性新興產業等重點領域,進一步優化引才、育才、留才的良好氛圍,搭建海內外高層次人才施展才干的廣闊舞台,營造便利創業創新的營商環境,為各類人才來皖成就事業做好服務。


吳向明、朱健康分別代表安徽省僑聯及與會嘉賓致辭。中科院院士吳一戎、美國科學院院士朱健康、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士許靖華、中國工程院院士楊善林、相關單位部門領導及來自美國、加拿大、英國、法國等20余個國家和地區的170余位高層次人才出席了開幕式及項目對接會。安徽省僑聯副主席楊冰主持了開幕式。


會前,花建慧會見了康曉萍及海外嘉賓一行。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