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康曉萍副主席赴浙調研 贊浙江僑文化別樹一幟
2015年06月24日10:11  來源:中國僑聯

6月17日至19日,中國僑聯黨組成員、副主席康曉萍在中國僑聯副主席、省政協副主席、省僑聯主席吳晶,浙江省僑聯黨組書記岑國榮,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等同志陪同下,先后來到寧波、紹興、杭州等地實地考察僑聯文化宣傳工作,她盛贊浙江僑文化別樹一幟,希望進一步挖掘僑務資源優勢,在“講述中國好故事,傳遞中國好聲音”中繼續發揮引領示范作用。

6月18日上午,康曉萍一行來到了寧波鎮海區,考察了寧波幫博物館。在考察過程中,康曉萍認真聆聽了寧波幫在各個時期的發展歷程,對老一輩“寧波幫”人士在創業過程中所體現出來的勤奮和智慧,給予高度評價,同時也高度贊揚了他們愛國愛鄉、造福桑梓的熾熱情懷。

期間,寧波市副市長王劍侯在市會議中心會見了康曉萍一行。王劍侯向康曉萍簡要介紹了當前寧波主動融入“一帶一路”戰略和建設“港口經濟圈”等相關情況。康曉萍指出,作為浙江的重點僑鄉,希望寧波幫博物館能繼續成為寧波幫人士聯絡鄉情鄉誼的重要平台,並以此激發新老寧波幫和海內外僑胞建設家鄉的熱情,為建設寧波貢獻力量。

6月18日下午,康曉萍一行抵達紹興蘭亭,考察了蘭亭書法博物館。

紹興蘭亭因東晉大書法家王羲之醉書“天下第一行書”《蘭亭集序》成為中國獨一無二的“書法聖地”,並建有全國最大的書法專題博物館——蘭亭書法博物館。在考察中,康曉萍認真聽取了蘭亭書法文化的發展歷史,實地參觀了中華書法瑰寶“鵝池碑”、“蘭亭碑”和御碑等古跡,高度評價紹興為推動書法文化走向世界而舉辦的蘭亭國際書法節、國際書法研討會、曲水流觴書會等系列活動,詳細了解了蘭亭服務海內外華人華僑所做的工作,希望隨著書法博物館的落成,蘭亭能為更多華僑華人學習書法、感知中國文化提供更多元、更全面、更生動的平台和場所。

6月19日上午,康曉萍一行驅車來到了杭州李加林織錦藝術中心。該中心是由浙江理工大學僑聯主席李加林教授創立的。一踏入織錦藝術中心,康曉萍一行就被《清明上河圖》、《富春山居圖》以及《錦繡唐卡》等各種織錦作品所吸引,她盛贊織錦中心的作品做到了將織錦設計與中國傳統文化的完美結合。....

之后, 康曉萍一行專門赴“親情中華·漢語橋”杭州夏令營營地——杭州師大國際教育學院,實地查看了夏令營營地、營員宿舍、教室,詳細詢問了夏令營辦營的籌備情況。當她從杭州師范大學校長杜衛口中得知,杭州師大國際教育學院高度重視此次夏令營活動,從營員的衣食住行到夏令營出行安排給予了詳細安排和重點保障時,她不住地點頭表示贊許。

接著,康曉萍一行又來到了杭州師大“弘一法師·豐子愷研究中心”。康曉萍對該中心大力弘揚國學藝術精神、傳承美育文化,積極開展中外文化交流的做法給予了肯定。她希望中心能努力成為浙江聯系海內外的一個重要窗口,為促進浙江文化國際交流、營造良好外部輿論環境作出更大貢獻。

考察途中,康曉萍指出,新常態下世情、國情、省情的深刻變化給僑聯工作發展帶來了難得的機遇,她希望浙江各級僑聯組織進一步創新工作手段,充分挖掘僑務資源優勢,不斷培育和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講述中國好故事,傳遞中國好聲音”中繼續發揮引領示范作用。

浙江省僑聯副主席張維仁,杭州市委副秘書長周琪,省僑聯副主席、杭州市僑聯主席章燕 ,寧波市僑聯主席李承戍,紹興市僑聯主席張小華 ,杭州市僑聯副主席蘇挺,寧波市僑聯副主席張勇軍等分別陪同調研。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