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康曉萍出席乙未年世界華人炎帝故裡尋根節開幕式
2015年06月15日15:33  來源:中國僑聯

由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國家旅游局、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湖北省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乙未年世界華人炎帝故裡尋根節於2015年6月12日在湖北隨州舉行開幕式暨拜祖大典,中國僑聯副主席康曉萍受林軍主席委托出席開幕式並敬獻花籃。

炎帝神農是中華民族的人文始祖,湖北隨州市炎帝神農的誕生地。在每年農歷4月26炎帝神農的誕辰紀念日,都有世界各地華人到隨州市尋根謁祖,祭祀炎帝神農活動已成為政府主導、社會參與的傳統文化節日。

湖北省自2009年開始舉辦世界華人炎帝故裡尋根節,本屆尋根節延續“四海一家親,共圓中國夢”的主題,包括開幕式暨乙未年拜謁炎帝神農大典、海峽兩岸炎帝神農文化高端論壇、中國(隨州)經貿洽談會、“尋根中國公益之旅走進隨州”暨“百城聯動·悠游湖北”、炎帝神農文化廟會五項活動。

全國政協副主席馬飚,第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炎黃文化研究會會長許嘉璐出席大典。各主辦單位負責人、相關部門負責人、海外華僑華人、港澳台地區代表及社會各界人士近千人參加了大典。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