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2015全國省會、副省級城市僑聯工作交流會在廣州召開 中國僑聯副主席康曉萍到會致辭
2015年06月07日18:11  來源:中國僑聯



6月3日,2015年全國省會、副省級城市僑聯工作交流會在廣州召開。中國僑聯副主席康曉萍,中國僑聯副主席、廣東省僑聯主席王榮寶,廣州市委常委、市委組織部部長王世彤等出席會議並致辭。廣州市僑聯主席李瑜主持了會議。來自全國省會、副省級、大中城市30個城市僑聯以及港澳地區僑聯的僑聯主席和僑聯工作者出席會議。

康曉萍代表中國僑聯和林軍主席向會議的召開表示熱烈的祝賀,向一貫重視和支持僑聯工作的廣州市委領導表示衷心的感謝,向參加會議的各市僑聯代表表示親切的問候。她說,這個由省會和副省級城市僑聯自發組織起來的活動不斷發展壯大,已經成為城市僑聯工作研討、經驗交流、開展合作的一個重要平台。一直以來,中國僑聯對這個會議非常關注,對省會和副省級城市僑聯在地方黨委領導和省僑聯指導下,所取得的每一點進步,中國僑聯都感到由衷的欣慰,也期待著大家能不斷取得新的更大成績!




康曉萍強調,做好省會和副省級城市僑聯工作,對於推動全國城市僑聯工作乃至全國僑聯工作,具有重要意義和輻射作用。她說,要取得新的更大成績,就要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搞好結合。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大和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學習貫徹中央關於加強和改進黨的群團工作和僑聯工作的意見,學習貫徹中國僑聯“九代會”和九屆一次、二次全委會議精神,不斷增強政治定力,牢牢把握僑聯工作時代主題﹔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自覺在黨委政府工作的總體布局中開展工作、展現作為,主動匯報工作,積極爭取支持﹔要注重加強向所在省(自治區)僑聯的請示匯報,自覺接受工作指導,共同維護和營造一種上下一條線、全國一盤棋,系統聯動、整體聯合的良好氛圍。僑聯工作的基礎在基層,優勢在基層,活力也在基層。要以開展“三嚴三實”專題教育活動為契機,深入一線、深入基層、深入僑胞,開展調查研究,尊重基層和群眾的首創精神,了解基層和群眾的創新實踐,總結基層和群眾的鮮活經驗,努力做好理論概括和制度設計,注重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推動工作,努力創造出經得起實踐、人民、歷史檢驗的工作成績。要在吃透上情、摸清下情的基礎上,明確結合部、找准著力點,把黨政所需、社會所願、僑聯所能、僑胞所急的事情辦實辦好。要在突出工作重點的同時,注重統籌兼顧。




會上廣州聯、沈陽、西安、昆明、杭州等市僑聯以及港澳地區僑聯的代表作了經驗介紹發言。會議決定,2016年全國省會、副省級城市僑聯工作交流會將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舉辦。會議期間,康曉萍副主席還出席了第二屆廣州市僑文化活動日活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