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其他工作
林軍主席出席“首屆海外華文媒體高峰論壇暨人民日報海外版創刊30周年座談會”開幕式並致辭
2015年05月22日09:09  來源:中國僑聯



5月21日,由人民日報海外版主辦、海外網承辦的“首屆海外華文媒體高峰論壇暨人民日報海外版創刊30周年座談會”在京召開。中國僑聯主席林軍出席開幕式並致辭。

林軍首先代表中國僑聯對人民日報海外版創刊三十周年表示熱烈祝賀,對人民日報及眾多海外華文媒體多年來對中國僑聯的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謝。

他說,三十年前,伴隨改革開放事業在神州大地的迅猛發展,人民日報海外版應運而生。風風雨雨30年,人民日報海外版從無到有、從小到大,從報刊一枝獨秀走向報網融合發展,始終關心僑聯工作、支持僑聯事業,講好中國故事、傳播中國聲音,在海外華僑華人和留學生群體中享有很高的公信力和影響力,成為國家對外宣傳的重要平台和全球華文媒體的中流砥柱。作為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之家,中國僑聯始終高度重視面向廣大僑胞的文化宣傳工作,對人民日報海外版30年來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感到由衷的高興!對人民日報社及人民日報海外版、海外網致力於凝聚海外華文媒體力量、促進中外文化交流合作、營造良好外部輿論環境的戰略舉措和實際行動,高度肯定並始終給予堅定支持!




以信息技術為核心的新一輪科技革命正在興起,勢不可擋﹔以互聯網、客戶端、微博、微信為標志的新媒體蓬勃發展,方興未艾。同一切新生事物一樣,新媒體在初創時期難免步履蹣跚,但隨著新技術的每一次發端都使新媒體更具生命力和創造力,從而深刻改變著人們的生產生活,有力推動著社會發展。新媒體正日益影響著中國,也正日益影響著世界。正因為此,中國僑聯對有志於新媒體事業、助推新媒體發展的各路領軍人物、海內外朋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對你們所取得的每一個進步無不感到歡欣鼓舞!

當今世界,6000多萬海外華僑華人遍布全球近200個國家和地區,他們是傳播中華文化的重要力量、展示中國形象的重要載體、促進中外友好的重要使者。聯通中國夢與世界夢,推進“一帶一路”等重大戰略,營造良好的周邊和外部環境,維護國家發展重要戰略機遇期,離不開海外僑胞的積極參與,也離不開海內外華文媒體的大力推動。

林軍說,今天,我們正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新時代呼喚新媒體,新常態孕育新規則,新理念推動新發展。中國僑聯將同大家一道,為推進海外華文新媒體的發展盡自己的綿薄之力。我們相信,人民日報海外版事業一定會常做常新、越辦越好,在全球華文媒體中繼續發揮建設者、擔當者和引領者的作用。我們也相信,以首屆海外華文新媒體高峰論壇為契機,全球華文新媒體一定會達成新的更廣泛的團結,越來越具吸引力,為傳播中國聲音、營造良好的海外輿論環境、發展對我友好的力量發揮更大的作用。

中央和國家有關部門領導和來自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約300名海外華文新媒體代表及中國內地媒體負責人、傳媒專家等500位嘉賓出席了會議。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