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國際文化交流基地
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之五十六:大連神秘東方公園
2017年11月30日14:20  來源:中國僑聯

大連“神秘東方公園”是大連大青文化產業集團有限公司(國家級文化創意產業示范基地)投資建設,由大連神秘東方雕塑藝術發展有限公司運營管理的文化創意產業旅游公園。公園坐落於大連金石灘國家旅游度假區內,總佔地面積約40 萬平方米。該項目是大連及整個東北地區,佔地最大、投資最大、景觀最宏偉的、集度假旅游、傳統文化、雕塑博覽、創意設計、學術交流及藝術演繹、藝術品展售為一體的文化產業旅游公園,園內有各類建筑和雕像數百座。

“神秘東方·菩提界”文化創意產業旅游公園以不可思量的唯美與輝煌,將根深蒂固的東方思維傳統文化進行精妙的融合和思考,創作出一座座靈動物化、神明自然、洋溢著濃厚藝術氣息的雕塑及造像。並結合歷史故事群塑,加之和靜怡真、獨具匠心的景觀設計,再通過各種國學、文化、藝術、節日活動、表演等藝術表現形式,帶人們一步步走進儒、釋、道的靈魂境界,讓人切身感受東方歷史文化的源遠流長,也感受背后傳頌的傳奇歷史故事和神秘現象。

每個景觀都有一段美麗的傳說。神秘東方·菩提界坐落在美麗的海濱城市大連開發區金石灘光谷路與龍谷街交會處,園區東側這條馬路后來也命名為“龍谷街”。相傳后來由於海嘯,海水涌入陸地,龍女如意為救百姓便獻出自己居住的龍谷峰來阻擋海水,從此,青蟒和她的子孫便無家可歸,后來被青雲寺的老和尚收留,從此就世代居住在青雲山之上了。青雲山的所在,就是公園東側的這座山。幾年前此地的百姓還有人在此山中遇見過如意化作的青蟒,聽說凡是見過那條青蟒的人都事業有成,成了所謂的“達官貴人”。

百姓為了紀念龍女如意,便將此山峰命名為“龍谷峰”,山下漁村改名為“龍谷村”,而“龍谷村”這個名字一直沿用至今。其實早在公園建成之前,當地的百姓也常常來此地尋找小青蛇,希望能祈保平安,也有成對的年輕人來到此地尋找小青蛇,祈願愛情順意,花開結果,久而久之這裡便成了百姓祈福之地,逢年過節都會在樹枝上拴上彩色布條,為家人祈願永保平安順意。

神秘東方公園最為神秘之處,莫過於“四面佛千手觀自在菩薩”開光之時。“四面佛千手觀自在菩薩”造像矗立在園區中央的最高處,通身73 米,基座的山峰為50 米,總高共計123 米。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最唯美的、制作難度系數最大的千手觀自在菩薩造像。因其造像本身具足法力無邊,人稱千手千眼“有求必應”佛,造像呈四方佛面,分別代表事業(東)、健康(南)、愛情(西)與財運(北),八方千手掌管人間的一切事務,是被世人認為最靈驗佛的法相。觀音菩薩大慈大悲,那麼千手千眼觀音,“千手”就是表示大慈悲的無量廣大,以“千眼”代表智慧的圓滿無礙。

四面佛,是在2014 年6 月6 日舉行的裝藏儀式,儀式當天便有菩薩顯靈的天象出現。來自四川佐欽寺的僧人們,帶領大連信眾,順利完成裝藏儀式。儀式進行中,正午時分,天降祥瑞。太陽位於“四面千手觀音”正上方,陽光突然間分外耀眼,太陽周邊出現七彩光暈,並逐步擴大,光暈越來越明顯,僧人說這就是佛光。萬丈佛光普照了整個園區。待

光暈漸漸籠罩整個“四面千手觀音”后,太陽下方突然出現一顆像珍珠一樣的亮點,並一點點下落,從光圈出來並漸漸落入“四面千手觀音”塔頂、塔身,最后消失在蓮花座附

近。在場的人都看呆了,反應過來后才想到歡呼雀躍。僧人介紹,這是觀音顯靈,將類似人類靈魂的“寶珠”藏於此“四面千手觀音”體內,自此,本座“千手觀音”已擁有了“靈魂”與“神力”,可觀萬千世界,可度萬世眾生。當時留下了影像資料顯示,在准備裝藏的前兩天,也出現七彩光環,在佛的西方拔地而起一條直直通向天空的彩虹。僧人解釋說,那直直的彩虹正是佛來經過的路。裝藏那天的神奇天象,相信是天降祥瑞,佛光普照。

裝藏當日下午,在舍利子入佛心時,天空又現一抹彩蘊,時而淡紫時而無色,《般若波羅蜜多心經》如是說:“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在完成“四面千手觀音”裝藏后,西方天空出現一對極似翅膀的淡雲,從正東向西看,此翅膀正在“千手觀音”兩側,猶如觀音長出翅膀,欲騰空飛起,從空中俯視萬千世界。經僧人介紹,為佛菩薩裝藏或是開光,佛菩薩都會以各種不同形式顯靈,但如此次為“四面千手觀音”裝藏所現的一系列天象,實屬非常難得,願當地信眾多行善事,多積公德,佛祖菩薩會保佑一生平安。

一沙一石無非般若,一花一葉皆是菩提。走進神秘東方,為您開啟歷史文化的大門,感受美輪美奐的藝術世界。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