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攝影美術書畫展
俄羅斯的心靈作品展在京開幕  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促進會予以支持
2016年07月05日11:25  來源:中國僑聯

7月3日上午,由中國華僑國際文化交流促進會等單位支持舉辦的“俄羅斯的心靈作品展暨龍商國際聯盟藝術中心揭牌儀式”在俄羅斯烏拉爾(北京)藝術展覽館開幕。文化部原副部長、國家圖書館名譽館長周和平,全國工商聯原副主席程路,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文化部原人事司司長張雅芳,文化部原非遺司司長馬文輝,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等出席開幕式。

劉奇部長在開幕式致辭中說,藝術不分國界,藝術凝聚友誼。藝術以其獨特的審美價值、認識功能、娛樂功能、教育和陶冶功能,成為聯結世界的通用語言。俄羅斯烏拉爾(北京)藝術展覽館作為北京首家由俄羅斯華僑設立的藝術展覽館,展品規模之大、數目之多、藏品水平之高難得一見,產生了良好的社會效益和公益性作用。館長韓建民先生作為俄羅斯華僑,在哈爾濱、綏芬河、北京先后建立了藝術展覽館,為中國民眾了解俄羅斯提供窗口,主動承擔起傳播藝術和促進中俄人民友誼的社會責任。希望韓建民先生充分發揮這些展覽館的作用,繼續推進中俄民間藝術交流。

俄羅斯斯維爾德洛夫斯克華僑華人聯合總會主席、俄羅斯烏拉爾(北京)藝術展覽館館長韓建民在開幕式上表示,能為中俄文化交流作出一些貢獻,是一種榮幸,更是一種責任,希望中俄兩國的民間文化交流能夠不斷深入下去。

據悉,本次展覽有近400件油畫及雕塑藝術品參展,作者主要來自於俄羅斯(蘇聯)的人民藝術家和功勛藝術家,作品時間跨度近70年,觀眾從中可以近距離地感受俄羅斯的自然、人文、歷史及社會面貌。此次展覽將長期對民眾免費開放。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