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品牌活動>>親情中華>>攝影美術書畫展
劉奇部長、邢硯庄副部長出席第二屆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無錫巡展開幕式並在江蘇、上海調研指導工作
2016年06月20日10:59  來源:中國僑聯

6月15日-18日,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部長劉奇、副部長邢硯庄一行,赴無錫出席第二屆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無錫巡展開幕式,並先后在無錫、蘇州和上海進行調研考察。

6月16日,第二屆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無錫巡展開幕式在無錫博物院舉辦,劉奇部長在開幕式上講話。他強調,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是中國僑聯繼“親情中華”海外慰問演出、世界華僑華人美術書法展后促進海內外僑界文化交流的又一拓展。團結統一的中華民族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根,博大精深的中華文化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魂,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是海內外中華兒女共同的夢。一幅圖片、很可能就是外國民眾了解中華文化的一扇窗﹔一組相片,很可能就是增進中外友好交往的一扇門。海外華僑華人攝影家、藝術家具有獨特優勢、可以大有作為,隻要我們的作品能夠吸引人、感染人、打動人,就會有越來越多的文化追隨者和認同者,就會為增強國家軟實力不斷添磚加瓦。他希望海內外的僑界攝影家朋友能進一步從社會生活和人民群眾中尋找靈感、汲取營養、發掘正能量的素材,捕捉激動人心、感人至深的幸福瞬間,共同見証中國人民實現中國夢的歷史進程,共同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不懈努力。

“第二屆世界華僑華人攝影展”精選自世界五大洲的26個國家和地區海內外華僑華人攝影家的14000余幅/組來稿作品。經過評委會的認真評選,從來稿作品中評選出金獎3幅/組,銀獎6幅/組,銅獎9幅,佳作獎244幅/組。中國僑聯文化交流部副部長邢硯庄、江蘇省僑聯副主席宮琳、無錫市委常委、統戰部長陳德榮、市政協副主席蔡捷敏等同志出席了開幕式並和無錫各界來賓一起觀看了展覽。

在無錫期間,劉奇部長一行考察了無錫華僑活動中心,並為無錫演藝集團作為江蘇省華僑文化交流基地舉行了揭牌儀式。劉奇部長一行還先后赴蘇州、上海進行調研並指導工作。在與無錫市僑聯、無錫演藝集團、蘇州市僑聯和上海市僑聯座談期間,劉奇部長就舉辦紀念中國僑聯成立60周年有關活動、辦好夏令營、講好中國故事和做好華僑國際文化交流基地建設工作等提出明確要求,希望大家共同努力,促進海內外文化交流,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

無錫市委常委、統戰部長陳德榮,蘇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長朱民分別會見了調研組一行。江蘇省僑聯副主席宮琳全程陪同在江蘇的考察活動,無錫市僑聯主席馮雷、蘇州市僑聯主席沈晉華、上海市僑聯主席徐大振分別陪同調研。

X